close

創傷症候群的保護機制,想必就是當你要去access那段記憶體時,發現讀取越來越容易失敗,最終那整塊記憶體就莫名其妙的壞壞去了⋯生產後我的大腦就自動啟動這個機制,記憶越來越模糊惹~就像被鎖進底層的深櫃(要請李奧納多到夢境裡幫忙我取出),所以就趁今天好好回味一下吧,我回味完會安排收驚的行程的~

image  

話說7.31週日那天還安排了關西拜拜求順產的行程,小小的在廟後山趴趴走了一下,回家之後,拖著笨重的身軀在我家附近散步完,回工作室縫補一些收納袋,突然間覺得,有些悶熱⋯赫然發現如同古早偶像劇一樣,我開始流血了⋯但是沒什麼感覺,還孤狗一下這是不是緊急狀況⋯畢竟歷經「羊水偽警報」事件後,我走沈著冷靜的路線(驕傲),而且落紅到生產,長則一週短則一小時,真難判斷⋯在一番孤狗後,還是決定一訪產房~畢竟兩天前才被小彬彬說胎頭已經下降囉,好像要正視產兆才行~根據SOP,先洗香香,準備好漂亮的睡衣,把待產行李箱備妥,出發!

下午四點進了醫院,因為沒什麼流血了,我一番輕鬆入席,護士的對話也很輕鬆,感覺她每什麼代誌大條了的眼色。在內診後,沒想到竟然被宣告:一指半可以辦住院手續了 ,妳不用回家了!!!啥!套句男生最愛用的藉口:I'm not ready(大哭),我還沒準備好從少女進階到婦女⋯不,我還沒準備好當「媽」,內心頓時一片空白。接著護士就把我趕出去運動,挺著大肚子走路腳超痛(孩子的爸還一直開玩笑說在醫院走路好無聊,要不要走去大遠百挑個情人節禮物比較實在,哈哈),重點是護士要我陣痛到頻率為兩分鐘一次才能再去打擾他們,是誰說有運動會產程比較快!?我整整從下午五點多走到晚上十一點半,一開始還步伐輕盈的去外面買手搖飲料,但是後面的陣痛真的讓我流淚了⋯覺得很難過為什麼人生要受這種折磨?我不懂我不懂,真的無語問蒼天讓我懦弱的哭了⋯

終於熬到可以再回產房了,此時護士說已經兩指!啥!?我走到快腿斷才進展0.5指!?這不合理啊!?早知道剛剛就去慢跑惹(大誤)⋯不過護士已經要收我了,還問我決定要打無痛了嗎?由於陣痛間隔時無感,我還想說考慮一下省個錢,結果五分鐘後的陣痛襲來,讓我立刻有氣無力喊:我!要!打!無!痛!~我想我完全高估自己的耐痛力了,生產的痛一陣一陣太折磨生理與心理了,感覺無痛分娩就算十萬我都會跪著求醫生快給我一針吧(怎麼好像是毒癮發作),我只能說無痛分娩應該得諾貝爾獎啊,真是上帝的恩物,無痛後我昏沈沈的睡著,睡到凌晨兩點多就默默開到三指,一會兒就全開了~都沒什麼感覺耶。

可是,高興得太早了,接下來的push真的才是噩夢的開始,首先腿要張到極限的開(開到韌帶都要斷了),接著是使出吃奶的力氣跟陣痛一起爆發的用力推,最後還要被無數次內診攻擊到要破皮了吧⋯三個小時的時間,護士從一開始的鼓勵,到後來默默看一下後離去,我心越來越涼,還會一會兒被恐嚇要打催產針(聽說加速子宮收縮會超痛der),一會兒被暗示要吃全餐⋯嗚嗚,我用力太久到全身不自覺發抖,好慘啊!

最後小彬彬終於出現啦,看了一下,決定推到手術室幫忙我。此時我根本)癱軟到任人宰割,只依稀接下來執行每個動作前,都有人跟我說會!很!痛!(是說恐嚇產婦很有樂趣嗎?嗚嗚嗚)當小彬彬拿馬桶頭在前面吸,護士跳到我身上壓,然後我一直被小彬彬警告要憋住氣不要叫出來⋯醫師果然自己沒生過小孩啊,如果可以當優雅的貴婦,誰要當鬼吼鬼叫的蕭婆!嗚嗚嗚⋯經歷了十分鐘,突然我聽到一種血肉模糊的條狀物被拉出身體的感覺⋯(不是扁扁好不好),是臍帶!看到護士接過去了,是小孩!哇哇哇!生出來了,我瞬間真的鬆一口氣,我不用被剖腹了⋯偉哉小彬彬⋯

接下來就是例行的壓肚子擠出胎盤,即使我意識昏迷仍可聽到充滿戲劇性的,一種動物內臟濕漉漉掉進鐵盆的東西⋯護士例行性產前調查都會問「請問要不要保留臍帶和胎盤?」,太可怕啦,這要放哪?放冷凍庫恐怕會被不知名的長輩當生腸和豬肝煮了吧⋯。老實說我第一眼跟北鼻親密接觸時,感覺好陌生哦,就⋯突然她真的出現在你面前,用你意想不到的面貌(暫時在她身上找不到任何人的影子),在你意想不到的時間⋯雖然我被迫一夜長大有點驚嚇到,不過或許生命造了個浪把你往前推,是不捨你在原地傻傻停留太久⋯放棄了原地可能有的景色,但下個目的在那迎接你一定有它的意義。

P.S 慘烈的是,我沒有美美的與北鼻合照,我臉的微血管都爆了,眼白的血管也爆了一條,整臉像被家暴過的浮腫,超恐怖的大嬸您哪裡找有事嗎?

 

image  

(上圖)秤完體重後謎底揭曉了,原來是個可愛的大頭胖妞(頭圍34體重3470),難怪卡卡的(還有卡在高挺的鼻梁吧,哈哈),跟兩天前產檢的2980也差太大了唄,小彬彬~

Life is not the amount of breaths you take, it's the moments that take your breath away.-----Hitch

「生命的真諦不在於你呼吸了多少次,而在於那些令你快要沒氣的瞬間有多少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