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8365-barefoot-beaches-feet-water-women

感情,是一條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路,就如同一雙看似漂亮的鞋子磨腳也只有穿的人才知道,再舊的或不起眼的鞋或許早已是陪伴主人行遍千山萬水人鞋合一的知己。還記得香港天王城城(沒錯就是今天結婚終結單身的城城啦!)曾經形容熊黛靈是雙舊鞋了,但無論男女,在感情的路上大家都是在找雙耐穿走得久的好鞋。年輕的時候沒想太多,款式看起來喜歡的就想帶走,後來後來,某些欲望執念或者貪嗔癡的無法割捨,讓我們開始嘗試削足適履,以為這是某種通往合而為一路上的美麗執著。我常說,人生的功課有很多練習題沒辦法不做,有些錯誤注定要犯,走過風風雨雨後的海闊天空都是鐵錚錚的時間換來的智慧,沒辦法抄捷徑。我總聽著朋友說多後悔當初浪費了這麼多時間在爭取,在苦等,在強求...我只能笑著回答他們:「我也是這樣過來的呀,現在想通的事情,就算有時光機讓我回到過去痛罵自己一頓,當時的我也決定不會聽。因為現在我想通的事情,當時早就有三個,五個...好多好多的人苦口婆心勸過了」。人生的課程裡最後一堂課不是描述穿著那雙金鞋或銀鞋甚至是玻璃鞋搭上南瓜馬車的故事,而是一個告訴你,有一天你會發現,赤著腳不需要尋找任何事物的自己能快樂的跳著舞,你從來都不應該在追求一個讓你圓滿的人,因為這是你自己的功課。而幸運的話,有個跟你跳著同樣舞步的人轉啊轉啊轉進舞池,你們看見了彼此,翩翩起舞。

有趣的是,人總是甘願為了自己認為有價值的事情犯傻,而最糟糕價值就來自於這件事情的價值並非來自于本身,而是我們的「時間」,「心思」,「真心」賦予它的,仔細去想,要去認為讓自己痛苦人(而且是沒有苦盡甘來成功在背後的那種痛苦噢)是自己一生要努力追求的事情,本身就沒有邏輯正確性又犯傻得嚴重啊,把人生留給會跟你共同正在或即將創造快樂的人吧(即使是抱怨或傷心的時間),你應該做的是專注,用心在你的角色上,不要去爭「為什麼你不_ _ _(_ _ _可以自行填空)?」。你有想過嗎?與其一再爭吵,一再流淚為什麼對方無法跟你有理念相符的人生規劃,你不該為自己的人生遇到這樣的事情投注在不快樂的感情或自己遇到不對的人難過,事實上我認為「你該為對方難過」。

為什麼呢?因為對方一再錯過在對的時間點讓你們的感情蛻變而穩定成熟的機會,因為對方一再錯過每一個能贏得你的心在他的身邊的機會,錯過所有事情的,其實是不珍惜你們的關係的人,該難過的是正在一步步失去你的他(或她)。親愛的,你為什麼要難過呢?人生很短暫的,你不多花點時間孝順父母的話,也應該要多花點時間在讓自己開心上,錯過你的人是他,錯過讓你願意更投入跟認定你們感情的人是他,怎麼說糾察隊長的簿子裡紅色叉叉下被寫滿的座號是他,我不懂你為什麼要浪費時間為他難過?一輩子要為自己犯蠢收拾殘局的機會夠多了,別把別人的失敗也攬上身承擔。

什麼?你說他是你一生的真愛?如果你定義真愛是來這個世界上折磨你,並一步步摧毀你的人生幸福的可能性的人的話,地獄直達車已經到站,施主請慢走,貧僧不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