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43.jpg

(上圖)這就是我的Home Studio,運用一點小小的美感,就能把家裡當作攝影棚。(你沒看錯,我們家沒有夢幻白紗廉,我只好從天花板掛了一頂蚊帳下來...)

從熬過34周危險期,以及被小彬彬醫師警告隨時可能會早產後 ,我就決定每撐過一或兩周,就要為我跟小獅妹共存的日子做記錄。沒想到我真的展現難得的攝影意志力(平常我的攝影都是三天打魚三十天曬網的...),今天堂堂邁入第三十八周囉,好像再惡搞也沒幾次了(笑)。外面日頭赤炎炎,最舒服的寫真地點就是攝影棚囉,在家開著冷氣享受自在與慢磨,非常蘇胡(大概是上次海邊篇舒服一百倍吧),不過當然在家唯一的壞處就是能取的景非常有限,而且氛圍只能走一種暖暖的居家風,那我們這次就居家到底吧!

 

IMG_2031.JPG

(上圖)攝影師真的需要很多對畫面的隨機應變,像是這次椅子是沒有婁空的按摩椅,大面積醜醜的灰色,就立刻調度了房間裡的砂糖兔來遮,反倒製造了一些溫馨童趣的居家氛圍呢~

IMG_2024.JPG

(上圖)邊桌上的小物道具特寫,就是為了那瓶綠色的沛綠雅,這次沒辦法達到0元寫真的小驕傲。算了這星期反正也要吃甜點就來配汽泡水吧(自己掌嘴...說好的減肥呢?)

 

準備篇:本來這次準備的服裝是長袖與長褲的居家服,但是試拍了之後才發現,長袖的居家服(為了做月子買的)穿起來好像病人...,我這次本來要走不做作的正經路線,不賣弄性感,最後為了美觀被迫還是換上了居家小紗裙(不要懷疑,它本身就是條小睡裙噢),不然太像腹積水住在療養院了。另外有點小小的遺憾,七月不是台灣康乃馨的季節,跑了三家花店都買不到,只有其中一家有一把爛掉的不願意賣給我,只願意抽幾支沒爛到底的,當做給孕妞的小恩惠。說人家處處有溫情,但我不止要溫情,我想要一束漂亮的康乃馨啊啊啊~~~真是殘念!讓畫面中缺少了一些更美的色彩。另外還有一個花錢的小道具,就是假鬼假怪的綠色沛綠雅,同樣是為了幫畫面增加一點顏色的(沒錯就是那麼單純,自搭景攝影真的不難呀!)。結算下來,這次的Home Studio拍攝總共花費55大洋,以及大約拍攝加修圖共三小時的工時,但換來的回憶是無價的,喜歡現在她靜靜的與我生活每分每秒的感覺,陪伴著我呼吸(雖然絕大部分是陪我做家事啦,哈哈哈)。

 

另外,除了相機是千古不變的GF1,這次我除了廣角鏡還多拍了餅乾鏡,實在是因為近距離拍攝,廣角鏡讓腳變形得太嚴重了(我每張都變成大腳哈利是怎麼回事?),兩種鏡頭相比,這種室內近拍我會更喜歡簡單的餅乾鏡。而且原本以為每張背光臉都會很暗,還好使用人臉的對焦與測光後,幾乎都不太需要調亮度,就有那種微過曝的午後慵懶感覺,重點是!大亮背光散射在臉上,完全不需要美圖秀秀,超讚的!

 

IMG_2035.JPG

IMG_2033.JPG

IMG_2030.JPG

IMG_2021.JPG

(上圖)這次分享比較多,因為這次應該算兒童也宜的普遍級吧~我真的不喜歡內衣那型的孕婦寫真呀~

 

懷孕真的是很特別的身體變化,我發現我身邊的朋友,好像很少人拍這麼多孕妞記錄。對於有攝影師魂的我來說,這樣的記錄其實是另一種思維的激發,拭目以待Part 5吧!(還是說早點生生比較好?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攝影作品 懷孕期間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