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ll_50mm_00  

(上圖)打撞球是一種老派的叛逆(笑) (攝于新竹健身房)

這三個月來你日發頻繁的胎動,讓我覺得你真的到了叛逆期啦?讓我整晚不能睡,是不是想要叫我放你出來?!⋯還是不行啦⋯你的肺還要再長好一點,而且我想要你再高再胖一點,才可以適應這個世界的挑戰,以後才能好好跟我一起去滑雪,爬山,趴趴走咩。
講到叛逆期,我的叛逆期很嚴重,而且我人生兩次家庭革命的大叛逆期(我感覺我的叛逆期是一輩子),都是為了男孩(似乎對一般人來說很合理,但我希望你為了堅持你的夢想而對全世界叛逆好了,層次比較高一點我好不爭氣呀我),我總是莫名其妙陷入一種想奮不顧身追尋離我很有距離的事物的使命感,當奮不顧身後,就會陷入一種無法割捨『小王子與玫瑰的關係』:

「『你們是美麗的,但你們也如此空洞。』小王子對其他玫瑰說。沒有人願意為你們而死。當然一個路人可能會覺得你們和我的玫瑰是一樣的,但是對我而言,我的玫瑰比你們更重要,因為他是我澆灌的,因為他是我的玫瑰。」"Vous êtes belles, mais vous êtes vides, leur dit-il encore. On ne peut pas mourir pour vous. Bien sûr, ma rose à moi, un passant ordinaire croirait qu'elle vous ressemble. Mais à elle seule elle est plus importante que vous toutes, puisque c’est elle que j'ai arrosée. Puisque c’est ma rose."

P1290594  

(上圖)每個人都有在他/她心中意義不凡的平凡(攝于新竹南寮漁港)

 

最後會可能拼命的作繭自縛,只為了證明自己所選擇的是獨一無二最好的美好,卻忘了人事時物換改變,忘了重新檢視自己的選擇,忘了初衷,忘了怎麼做對自己最好,忘了這朵玫瑰已經成為了另一種它所想要的美麗而非一開始在旅行的路上相遇的美好。你會遇到許多闖進你生命的人,但他們離開是讓你能更輕鬆無畏的進行下段旅程,無所羈絆的去遇見陪伴你學習其他人生意義的夥伴(而非糾葛與解不斷地纏繞)。不要害怕別離,真正的愛,是願意給對方往他想要的幸福出發的勇氣,讓他追尋真真切切腳踏實地的踩在自己想走的路上。往溫柔的方向放手,這才是愛的答案。有時候捨得放手才是對一切的尊重,就如同電影Me Before You裡,遭受劇變半身不遂的男主角Will所說,他最愛的地方是太子廣場,塞納河新橋旁,但他再也不想去。因為他不想用現在的樣貌去,服務生幫他挪出輪椅的位置,大家怪異的眼光...他對太子廣場美好的印象是曾經的自己,自信的坐在咖啡店前,路過的巴黎女孩會對他拋媚眼...

99225210MEBEFOREYOU-culture-large_trans++_JZS6ga0LOK_aFdaMhTiTEtFcEGo2u39IGeve0n32Zs  

(上圖)Me Before You裡永遠開朗的女主角,So Cute 

 

有時候,你感謝機會讓你認識一個人最美好的部分,而非全部。
有時候,你感謝命運讓你認識一個人的全部,而體會到無私的融入兩個人的生命是一段多麼有意義的旅程。
因為分享,你才發現自己擁有的這麼多。

最後來首Taylor Swift的Blank Space吧~讓我們一起唱著“Cause you know I love the players, and you love the game”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