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程超過32周後,常常要面對大家的問候就是『你的肚子怎麼變那麼大?』,哎,別說你們有這疑問了,我每天也在問自己這個同樣的問題(當然我每天問自己的問題還挺多的~)更慘的是,34周產檢還被醫生說小孩長太大了跑到2500g惹,要少吃澱粉(原來我是養胎養過頭了,體重已增加11公斤,當天產檢前我還到竹北的Bisou Bisou點了三個蛋糕外加外帶兩個吃咧...),從那天起我就走一個自卑路線,我是懷著一個胖女孩的胖阿嬸~這些都不打緊,肚子大的後果是,每天上班回到家,腳底板好痛,好像在歐洲玩玩走走到第十天的感覺呀(好心酸,今年還真的沒跟到歐洲團)然後胎動大到我會想說北鼻你在不開心什麼嗎?快把娘親我踹傷了,我肚皮隱隱發黑根本就是淤青來著吧(大誤)~晚上睡覺由於我的肚子太立體了(非常3D非常渾圓大家一致公認是個美肚~(學花輪驕傲的撥劉海)),根本無法睡呀,你會覺得這肚子重到要把你拉近地心去了...(是有點誇張),因此要半坐著在懶骨頭勉強能短短睡幾次。

 

最近兩三個星期都超級忙,要準備待產包,因為每次產檢都被警告會早產,而且我一直有小出血的情形(哎),所以有一種隨時會生的恐懼感。重點是準備待產包要買的清單裡面,會讓你隱隱約約感覺到生完小孩你的身體還會走一段崎嶇的路咧(直白一點就是:有得你受的咧)~身體很多地方會受傷以及不蘇胡,都要買好藥藥跟搭配的產品(邊買邊心慌),請原諒我的一顆少女心還沒升級成世界無敵的媽媽魂呀!!!很大的進展是終於到了媽媽必去的藍印子和俏媽咪朝聖了,心情好難轉換我連上ASOS網站買的都是孕哺衣物...(想抱頭痛哭惹我我玻璃心呀~)。好吧,只能說人都要長大我選擇慢一點的腳步~另外還有一件事情,有關媽媽手冊可以到各處領好禮,我必須說真的是好令人躊躇不前,因為店員都會巴著你開始大推銷,雖然說這也是合理的,但我還是奉勸怕麻煩的孕妞就Skip吧,我真的腦波超弱就被推來推去進行了一個消費的動作了呀~~(好啦我必須承認麗嬰房的媽媽贈品真的超澎湃的,很值得踏破薄臉皮的關卡去領取)

IMG_0613

IMG_0614

(上圖)我發現我身體狀況不穩定是不是跟做家事有關? 我的捧油聽到我肚子那麼大還在勞動整個嚇到!可是真的有好多事情要忙呀~你看這個壁貼我就貼了一個下午惹嗚嗚嗚累死俺了

 

還有一件好笑的事情,今天朋友送了我一個高檔的安撫玩具叫費雪長頸鹿(因為費雪小海馬太醜了我的捧油是個設計系的孩子來著),對照起我準備的安撫玩具我真的覺得我是一個好低能的媽媽呀(抱頭痛哭Again~),我的北鼻好可憐呀,他以後會不會覺得媽媽忽大忽小又藍藍的會認知錯亂?(不過話說小孩三歲前是沒有記憶的,也就是說你偷偷惡搞他拍些蠢照片也不會在心裡產生陰影,嘿嘿嘿)

117ce58b460050569931f8IMG_0968  

(上圖左)有錢人的費雪鹿   (上圖左)窮人的叮噹媽

 

回到主題,這個時間點穿搭好難,每天出門都會被這種龐然大物感嚇到(我承認有時候真的某些衣服胖到覺得走在辦公室會造長一種同事的不悅感了,整個人超超超大支會讓路人看到你想閃開),除了褲子及零星別人給的洋裝,目前還是保持著不買孕婦上衣的堅持喔~因為我通常不是穿洋裝而是選擇輕鬆的短褲(故作輕鬆好逞強啊),也因此比較不會感覺下半身很笨重,就算洋裝也儘量選短裙,不要讓那種蚊帳感一直向下延伸到地面,重要的是會選擇罩衫或薄外套修飾整個人的曲線,這個非常重要噢!另外因為孕婦真的真的真的不適合太清涼,所以若我想穿一些以前會穿的細肩帶,我一定會內搭假襯衫領,讓視覺上比較端莊與穩重(還不夠重嗎???)~

IMG_0486IMG_0538IMG_0591IMG_0692IMG_0757IMG_0827 

好啦小獅妹,從今天起你要稍微優雅的長不要爆衝,長秀氣一點喔(而且大家都是送小獅子系列的咚咚,你這樣對得起大家嗎?連我都幫你取名小獅妹了,你在肚子裡給我好好練功練完再出關呀)。等出來之後,我再陪你一起天真,一起長大~36/37周加油!

 

在我補寫文章的今天超可怕的,我以為我破水了,因為一整天都有默默流了好多無色無味的液體,緊急call out婦產科學姊,她說雖然現在這個moment暫時沒有異狀了,但還是擔心高位破水羊膜有動會感染風險太大,我真的超隨性的不能再這樣了,請各位孕妞平常沒事還是要多上網做些健康教育的功課呀,不能像我總是老天真,而且我的天真總是用錯地方呀可惡(又想抱頭痛哭再加上狂灌酒好了)!最後還是直衝急診室(發覺衝錯了,應該直接衝產檢醫院的產房就好了,急診室等超久,好多身心靈受創的老人家哀哀叫(他們一碰到護士都有好多近日的身心靈不舒暢要抒發),讓我好感傷又等好久),做了內診+超音波+驗心跳暫時都沒事後才放一點點心回家~孕婦真是沒尊嚴呀,簾子一拉就要寬衣解帶了,我的羞恥心頓時感覺被強制丟棄在台大醫院的門口惹我嗚嗚嗚~日子再久我的羞恥心都要蒸發了(還是說羞恥心在人生本來就是多餘的?(大誤))

IMG_0973

(上圖)別人的性命是鑲金又包銀,搵矮性命不值錢....為何別人晚上出現在手上的是夜店的章我的手上是急診室的環咧~~

 

後記:到底這個時間點隨意穿搭會有多胖呢?請見下圖姐妹淘聚會時我的超放鬆無尺度穿著,就是正港孕婦都要有的娃娃洋裝,大配走路很隨意的外八以及坐下來一定腿開開(好孕婦...),是不是真的很有媽媽味呀?

IMG_09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