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475235_121n  

這段日子,我曾經不斷被沮喪的絕望所吞沒,曾經覺得自己正在一顆顆星光都相繼熄滅的蒼芎下漫無目標地奔跑著,哭泣著,渾渾噩噩過著每一天,只希望忘了所有莫名的哀傷,躲過尖銳的迷惑給我那些真實的刺痛感。跑了很久,是努力的,是心力交瘁的,卻還是回到原點,甚至天空變得更漆黑了…,我好無助,我的眼睛望不到遠方,只到到自己刻滿傷口雙手上抓到的是滿滿的虛無。

直到一個朋友跟我說:人生就像是爬山,你爬玉山,總會回到最初的塔塔加登山口。大家看到的是你仍在原地,但只有你自己知道你已經到過了玉山口,已把沿途的美景燦爛放進了口袋,或許你在山頂經歷了暴風雨,了解了自己的渺小,也無畏的踩著泥濘與凶險正面對峙,然而,你可能是順利完成了這趟旅程成功攻頂,也可能是發現那暴風的背後並不存在足以讓你與之匹敵的目的,或你富足了心靈已經自我圓滿了而終點再也不重要了…,你下了山,回到了原點。

而你,早已不是原本的你了,你經歷了一場外人看不出來的大旅行,看到了你本來沒看過的雲和天,你的心變得更厚實了,你隱隱作痛的腿告訴你,是的,你旅行回來了。

不要害怕徒勞無功,生命有限,你該害怕來不及準備好好享受美好,而不是害怕已經過去的痛苦。該來的會來,留不住的多給些來得及的溫柔,青春無悔。

電影<<愛情要不要>>中說的一句話我很喜歡:
快樂的人不是沒有痛苦,而是不會被痛苦所左右。
Those who are happy are not without pain, they just know how not to be controlled by it.

感性之餘,來首李宗盛的山丘,一個人夜裡開車回家的路上,剩這個世界在睥睨你時,收起自尊聽這首歌將你赤裸裸的解剖。

詞曲:李宗盛

想說卻還沒說的 還很多
攢著是因為想寫成歌
讓人輕輕地唱著 淡淡地記著
就算終於忘了 也值了

說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
僥倖匯成河 然後我倆各自一端
望著大河彎彎 終於敢放膽
嘻皮笑臉 面對 人生的難

也許我們從未成熟
還沒能曉得 就快要老了
儘管心裡活著的還是那個年輕人

因為不安而頻頻回首
無知地索求 羞恥於求救
不知疲倦地翻越 每一個山丘

越過山丘 雖然已白了頭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還未如願見著不朽
就把自己先搞丟

越過山丘 才發現無人等候
喋喋不休 再也喚不回溫柔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我沒有刻意隱藏 也無意讓你感傷
多少次我們無醉不歡
咒罵人生太短 唏噓相見恨晚
讓女人把妝哭花了 也不管

遺憾我們從未成熟
還沒能曉得 就已經老了
盡力卻仍不明白
身邊的年輕人

給自己隨邊找個理由
向情愛的挑逗 命運的左右
不自量力地還手 直至死方休

越過山丘 雖然已白了頭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還未如願見著不朽
就把自己先搞丟

越過山丘 才發現無人等候
喋喋不休 再也喚不回了溫柔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向情愛的挑逗 命運的左右
不自量力地還手 直至死方休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