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P2256864  

(上圖) Jungle,我們來了!!

禮拜五的晚上,午夜的機場,四顆強心臟,我們的旅程要開始了。在購物專家的帶領下,四個女生還沒出國卡就先在免稅店開刷(!?振奮精神嘛,連我們的精神領袖T姐接都淪陷了~~)...甚麼,有人在問我們四個女生中三個人都敗了甚麼?是Jill Stuart的愛戀草莓彩妝組啦,沒辦法少女心總是人人都有的。離題了,第一段航程就不簡單,我們要飛將近10小時到Dubai(United Arab Emirates),一路吃吃喝喝,嘰嘰喳喳,國際線的電影就是那麼讚!我們四個人殊不知一場大霧在Dubai等著我們呀...而且下段旅程更辛苦,要飛14個多小時。

1

(上圖) 就是這場霧,讓我們坐在飛機上六個小時(很可憐!?只能不斷遭受阿航空服員接二連三的食物攻擊(麵包,水果,咖啡,巧克力,零食輪番安撫)!同行友人已被空少電暈

2

(上圖) 我好喜歡機艙的行李艙板模擬星空的設計喔~(航行了半個地球,為何內心充滿緊張,因為飛過去的那些地方都還沒去過,看著航行路線圖愛旅行的射手座真的很慌,我是不是有點強迫症!?)

3

(上圖) 終於可以飛了,空中俯瞰杜拜好美,下次飛阿酋順便過境住兩天好了(記筆記,噹噹)(下一次該不會就快了吧,我好貪心唷...)

沙漠的天氣並不好,我們並沒有碰到沙塵暴,但卻碰到了超級大霧,由於所有被延遲的飛機都要在跑道上準備好,天候一允許就要排隊起飛,因此我們都被航空公司關在機艙內。不過UA的服務非常好,不但不斷安撫我們,保證它們請公司盡可能送上食物(的確不斷的餵食,又是麵包又是三明治又是水果),再加上年輕的空姐空少耐心的回答問題,還用私人的手機幫忙我門查詢如何跟飛往亞馬遜的GOL航空聯絡(沒錯,想抓緊時間玩的我們本來打算立刻衝到Amazon)。一開始在等待時我們都超超超煎熬,在想一下飛機該如何趕搭下一班,不過等到延遲超過四小時,一顆心反而像卸下沙包的熱氣球飛到外太空,安心的拿我們的厄運開玩笑,終於,在這班EK 247飛機上待了超過20小時,我們見到了久違的陸地...

我們到了!Aló

優雅地走出了關,看到了UA的小櫃台,簡單解釋我們的遭遇後,親切的櫃台阿姨迅速地幫我們跟GOL喬好了改搭的飛機,打電話給預計隔天八點要解我們的Amazon Gero Tours,訂好了Rio市區的飯店,開好了計程車票,全程親切有禮(抱)。到了飯店,貼心的事櫃台早已告知飯店我們這班午夜訪客的到來,飯店也貼心的請自助晚餐Bar為我們先開著(此時已晚間10點多),精力無限的四個女生開心的邊讚嘆巴西食物邊大讚UA的好服務,完全沒人擔心後面的行程接不上,反而進房間開開心心的洗了熱水澡(超舒服,本來第一晚我們省錢住的是一個人幾百塊的小旅社,想必很慘,瞧,我們現在在市中心的飯店吹著冷氣抬腿呢~),這一夜好眠後,我們前往Amazon囉~

nEO_IMG_IMG_3510  

(上圖) 飯店門口就是扮裝皇后迎接我門呢,超級有Fu的Carnival氣息(此時大家呈現累趴狀態)

4

(上圖) 誤點的結果,就是不用做徹夜的飛機,而是到里約的旅館飽餐一頓,洗香香~(只能樂觀點嚕),圖中綠瓶子的汽水可是國民飲料瓜拉納碳酸汽水唷。(節錄飲料介紹:瓜拉納的生長地在亞馬遜流域,果子成串,成熟時是外紅,裂開會冒出黑色種子。在很久很久以前,美洲的印地安人就把瓜拉納當做藥材使用,現在瓜拉納更廣泛的被運用,而這個瓜拉納碳酸飲料更是巴西的國民飲料。而瓜拉納豆本身含有咖啡因,這也是許多提神飲品都會拿瓜拉納豆的萃取物當做原料,這也難怪包裝上面也會寫著是「活力無限」哪!)

5

(上圖) 貼心的旅館,為了一大早趕飛機的我們提前開餐廳讓我們享用(抱櫃台大叔~)

亞馬遜叢林的入口是Manaus(瑪瑙斯),這其實應該也算是對台灣某些人耳熟能詳的城市,因為這可是自由貿易區,台灣有些大廠還有在這設廠,例如鴻海。早期因為產橡膠非常富裕(就是做巴西拖鞋的橡膠),後來因為種子被引進東南亞大量栽培,城市就沒落了,但誠如我剛所說,自由貿易區的規畫仍為他帶來一些繁榮,此次2014 FIFA這裡是開賽的場地唷~出機場後,Gero Tour的人已來接我們,路上有點小雨,讓我想到朋友說的現在是雨季的小憂慮,但是適當的雨反而有助我們解脫夏季的辣熱,而且事實上二月底三月初應該算雨季的開頭而已(Ya!再度說服我們自己來的是Perfect Time)。

熱情的Gero已在Tour Agency迎接我們,是個可愛的胖胖阿伯,安頓我們後還立刻帶我們去吃飯(不包含在Tour,我愛Gero啦),接下來我們就先去補上我們早上miss掉的行程,包括魚市場好多胖得不像話的大魚,聞名的黑白河交會(Encontro das Águas (Rio Negro e Rio Solimões),聞名的世界10大交會河),此時漫遊訊號不斷離我們,真的要深入蠻荒了嗎!?

nEO_IMG_IMG_7601  

(上圖) 右邊是現已退休而且有年青嫩妻的Gero北杯,左邊是人很Nice的助理~

nEO_IMG_DSC02531  

(上圖) 我們的第一頓巴西自助餐,窯烤的肉類是現點現從火爐中拿出來切唷。

nEO_IMG_20140223_140926

(上圖) 聞明全世界的巴西莓(Açaí,念做啊薩義),這杯冰沙味道我不敢恭維,他不是Berry酸酸甜甜的水果味(還騙我叫"莓"),事實上果實長得很像檳榔(請見Wiki),這味道我無法定義有點藥味,該不會就是檳榔味吧...超級恐怖的。不過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同行友人還是有人看在養顏美容豐富維他命C的份上喝光了,女人為了愛美可以做的犧牲真多...這個,我真的不行

6

(上圖) Gero Tour還是帶著遲到的我們參觀了魚市場,Amazon的魚有練肌肉,肉吃起來超像雞肉的咬勁,大受大家的歡迎呀!

nEO_IMG_IMG_7606

(上圖) 聽說魚上面的切割紋是要把細小的魚刺先切碎(比較好把刺吞下肚嗎!?)  

7

(上圖) 前往世界上最危險的角落中(明明就一直悔恨忘了帶泳衣在亞馬遜河游泳!可惡!)— 在 Encontra das Aguas

nEO_IMG_IMG_0045_2

(上圖) 我身後就是內革羅河Niguro黑河的黑色腐蝕土(暖)和索里蒙河Solimoins茶褐色土質(冷,來自安地斯山脈)的交匯處稱亞馬遜河,兩河水流速度不同、酸鹼度不同、溫度不同。

8

(上圖) 伸手感受黑白和交會的水溫差異,仍然在"I'm in Amazon"的興奮中(以及被隔壁那位同事催促快幫她打卡的壓力中)

我們一共換了好多種交通工具才到我們的Jungle Lodge,先是小巴到碼頭,大船渡黑白河,越野瘋狂麵包車深入叢林,小木舟到叢林深處,最後走幾步路到我們的小屋...一共耗時六小時,全程超興奮,目不轉睛,感動極點。真的體驗到黑白河出現在眼前,看到真正的原始南美洲風貌,雨林的泥濘真實呈現,河水淹過樹頂的生態不再只有出現在電視上。遑論像精靈一樣的淡水粉紅海豚出現在寧靜的周圍內心的感動,抑或與食人魚對望的衝突感,每天道地的Amazon Food讓我們忘了我們是深入蠻荒(洗澡還可以洗香香呢~只是,我忘了提只有稍帶泥濘的冷雨水和隨時會斷電不能吹太久的濕頭髮,沒有這些小折難還真的是亞馬遜豪華行呢~~)。

9

(上圖) 要換好幾種工具才到得了叢林的中心。從市區到Lodge要小車換大船再換大車再換小扁舟要五個小時,血蘭花我來了

a

(上圖) 好蠻荒,好南美洲,我又陷入電影氛圍中了。

uncontacted_family-wide  

(上圖) (摘自網路)我以為我會看到土著咧。  結果是,亞馬遜居民都很潮呀,請見下分曉:

b

(上圖) Amazon的女孩兒們好時尚,那馬靴是怎麼回事?我開始懷疑叢林中其實可能有美甲店了...

nEO_IMG_IMG_0068_2

(上圖) 家家戶戶有衛星電視,我說過Amazon是個很潮的地方的。不過許多原住民聚落各有其習俗,我看雜誌採訪,有些聚落是禁止觀賞世足的...噹啷也太壞了吧

 

nEO_IMG_IMG_7654  

(上圖) 足球果然是國球呀!連這麼惡劣的場地都可以玩...

nEO_IMG_P2246803  

(上圖) 不知為何亞馬遜大家都開這款?

c

(上圖) 雨季泥濘的路,不斷打滑以及接近翻車邊緣的小貨卡,這麼驚險的安排也是Tour取悅旅客的一部分嗎?

nEO_IMG_IMG_0063_2

(上圖) 圖中的這個廁廁,唔...我忍一下好了...我沒有勇氣進去

nEO_IMG_IMG_0069_2

nEO_IMG_P2246811    

(上圖) 最後一段旅程小舟的起點,前途未卜,拍張照留念是必須的...

d

(上圖) 河中水上屋商店,Shopping in "Amazon" but not on-line

nEO_IMG_IMG_0114

(上圖) 許多人沿著河岸搭建房屋生活,交通較為便利(這彩虹旗是!?好吧我知道Amazon很前衛的多元成家沒問題)。

整個Tour由於天氣炎熱的關係,其實非常放鬆,會有整個下午午睡的機會,或晚上看星星和異國文化的世界旅人聊天的時刻。由於Tour和機票的價格較貴,以及想來Amazon通常是需要有顆較為有目標感的心(不然年輕人就在巴西海灘夜夜笙歌其實就開心啦),因此來Tour的人感覺都是世界各國的知識份子,我們這團有德國的醫師,也有土耳其的律師,當然他們都很年輕啦,矮由我們幾個亞洲女生靠臉騙人還能混得過去...,他們的共通點都是,一完就是南美洲30天,跟我們來巴西沾個醬油蜻蜓點水不同,Amazon匯聚的人真的是蠻特別的。

這次旅程,我們很幸運覺得三天兩夜剛好玩得很開心,這叢林生活也是無法玩太久,我們畢竟是都市女孩,還有來自天龍國的T姐呢,但歪國忍就不同了,住我們對面的情侶,Booking的是12天的旅程,它們大部分時間都在房間外的迴廊看書,享受溫暖的天氣,我猜它們是從北歐來曬太陽就心滿意足地吧:p。來Amazon的人,我很推薦Gero Tour,它們的Lodge很舒服,而且行程也夠放鬆(不然咧,是要打獵嗎!?野外求生!?好啦他有教一些簡單的草藥認識,但沒教我們野炊...殘念)。

d-1

(上圖) 水天一色,還有無限的寧靜,是我對Amazon最大的印象(那跳出水面向人飛撲的食人魚和活吞大人的蟒蛇到底在哪導遊你給我說說看!! 我要退錢啦!)。

nEO_IMG_IMG_0102

(上圖) 我同事說:來到Amazon,才感覺到地球是圓的...(因為左右都是一望無際延伸到底消失的大地呀!熱淚盈眶太熱血啦)

e

(上圖) Jsut tourists...(no comment)

f

(上圖) 這次我們在叢林的家,只是每天大家都累癱了,錯失了姊妹們談心的moment,科科~(一直很想探索同行女孩兒的感情世界)

g  

(上圖) 第一天Tour就在夜襲鱷魚中轟轟烈烈地結束了(是不是應該單拍鱷魚不要擺人當比例尺會比較威...)

   

(上圖) 最後附上亞馬遜糜糜之音,閉上眼睛聽,超有Fu的唷!


顯示詳細地圖(Paraná do Mamori)
(上圖) 我們住在ARARINHA JUNGLE LODGE有點小異味的小木屋,也算是女孩兒共同的回憶吧,呵呵~

20140224_150938

(上圖) 每天起床,都是這樣的View迎接啦~

nEO_IMG_IMG_0229  

(上圖) 世界的深處,煩惱都被最純粹存在的萬物給昇華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