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突然覺得自己生活很懶散,應該找點事情做做,剛好在找網拍物件時,看到了這個牛仔改造達人選拔的活動,距離截止只剩下一星期,我竟然還非常自虐的下定決心要用參加來證明自己沒有這麼懶散黑暗沮喪無力荒廢青春,也順便證明一下社區大學舊衣改造課程的錢沒有白花(因為家母先前拿了一條長褲請我幫忙改,改完之後她說:怎麼改得歪七扭八兩條腿長短不一樣還褲腳皺在一起,我真的枉費我的學費到了極點)。總之,結論就是,我的人生充滿了鬥志呀!(自我安慰中)

我的PDCA如下:
DAY1:一個禮拜日的下午想清楚自己要做什麼,傍晚採買元素。
DAY2:先基本進行上半身改造完成,同時評估進度是否能趕得上,不能的話就立刻當機立斷放棄。
DAY3:若繼續,則採買不料,完成下半身的部分。
DAY4:收尾,同時拍照,投稿。

P1280496  

(上圖) 我想營造出,在Party間被朋友隨意用相機拍下留念的自然照片。


[DAY1] 我決定要做全身的洋裝,原因無他,因為元素是牛仔褲,我再改成褲款其實差異不大,另外也認為全身的物件比較有完整性。晚間我就到市區找了襯衫來當作改造的上身,因為襯衫改造成上衣,比牛仔褲改造成上衣簡單一萬倍呀!就說是志在參加不在得名,一切以Meet Schedule為優先考量,當天就花了750買了這件較有個性的50%襯衫,稍微有點超出預算(無奈390的地攤貨真的都皺得不像話...,違反我要的帥氣風)。利用晚間,溫習一下上衣的原型怎麼畫,好遙遠的回憶喲,翻開我的白報紙都堆積滿灰塵呀,我真是不折不扣的三天打魚三十天曬網~~

P1280348  

P1280349  


[DAY2] 下班回到家,開始畫完版型剪完紙型,理論上應該要把這件襯衫前後片拆開來,但是!沒有時間了!直接畫版型上去,連衣服皺皺的都不管(十分瀟灑,藝術家都憑感覺的呀)!直接縫縫份來縮小,我真的超級隨便的我。事實證明,沒有用胚布試作修出最適合自己的版型果然作出了東西慘不忍睹,背後鼓鼓的像長不出翅膀的天使(是醜小鴨吧...),二話不說,直接上人檯抓出背後兩條公主線直接再縮(狗皮藥膏法,哪裡破皮補哪裡),上半身合了,終於有點感覺了。接下來就是袖子了,大刀一砍,但本來的袖寬捲不回來作出工作服的帥氣感(可想而知呀),靈機一動拿出用剩的黑絨布拼接後,直接在人檯上改捲回肩上的袖寬,雖然黑絨布的過分硬挺造成拼接後很像鐵甲武士,但是說過了,沒有時間了!直接定案,不忘了用剪下的袖子做兩條裝飾帶來掩飾粗糙的設計和做工(大流汗),就這樣,凌晨四點,我躺上了我的床。

P1280377  

P1280386  

(上圖) 從寬鬆的襯衫變成合身的女人味上衣囉~

P1280391  

(上圖) 加上黑色的袖子,嗯嗯好像變得更有個性了呢。

P1280392

(上圖) 剪下的袖子,還是可以繼續化身為有用的材料,作為肩條和手部裝飾品。

P1280394


[DAY3] 先花了一個小時到市區買了肩帶的裝飾扣,以及一些雪紡的布料,由於有可能是失敗的作品,我強烈限制自己的預算控制,有買過布的人就知道自己做衣服非常貴的,因為質感好的布料價格驚人,我這次只採購每尺40.- 以內的布料,總過也花了三百多塊(幾百塊幾百塊變成憤而剪碎的廢物是常有的事呀所以感覺特別貴)。一回到家,開始剪牛仔褲褲管,因為實在不想太晚睡,我完全沒有空間想靈感,只能硬剪!硬拼!硬縫!歪哥起挫也沒時間收邊了,所謂的裙子垂墜感的關鍵布紋更是完全拋在腦後,前一天的熬夜讓我的大腦好頓,只覺得腦中有一個聲音在叫我快點收工吧(感覺是我的作品富江上身了,有看過富江的人你懂我的...),先拼接到膝蓋的長度,然後簡單一握,憑感覺開始剪裙長,雖然憑感覺上次已經證明過剪出來有非常不規則的詭異,但憑著一股能接受不完美的精神(這個精神無形中決定我的人生很半吊子說),我連邊都不收,我還只有做前面(沒錯,後面就是狂野的小蜜桃呀),我完成了裙部了,抬頭一看,時鐘又停在凌晨四點(好像恐怖片喔!)

P1280402      

P1280403  

(上圖) 就是這樣憑感覺畫出一條弧線,下半身設計定案。(我真該改改我不對稱這個太單一的喜好呀。)  

P1280405  

(上圖) 拼接延長下半身。

P1280408  

(上圖) 剛完工的作品,連作者本身都不忍多看。


[DAY4] 今天上班,我一想到這件好醜的洋裝,我就不自覺的眉頭深鎖,但是個人造業個人擔,都答應自己要好好振作的呀,一定要硬著頭皮把頭洗下去!回家後,我簡單再強調軍裝細節,包括胸前的斜裝飾條(來自第二條牛仔褲褲管了,而且我一樣只有做半條,背後不夠長先用迴紋針別起來應急呀),還多加了腹部的倒V型色塊延伸(我本來想用雙面膠貼,後來真的覺得太瞎了還是簡單的縫了一下),我本來想做得更複雜,但是作品實在是沒有設計感無需力挽狂瀾,愧對教過我的老師呀!我只想收尾了。半夜十二點,我還頂著大濃妝在房間玩自拍,還好家人都睡了,不然他們應該會想說我的女兒怎麼了...簡單的自拍了十幾分鐘(我房間的地板都沒時間擦我就整個人躺上去了,我強調過這是一個非常緊急的Project呀),期間還不斷被用來固定沒縫好的細節的迴紋針搓了幾下才清醒,我終於結案了(泣)...我為什麼要這樣子折磨自己呢?明天還有週報真是太痛苦啦@*@...

P1280411  

(上圖) 加入細節的定稿

創作理念<牛仔女孩x叛逆宣言>
牛仔粗曠的材質,向來是表現個性的最佳衣著,運用網拍買到太大件的牛仔襯衫,以及變胖後穿不下的兩條牛仔褲來改造。依然想保有牛仔的帥氣,俐落的剪去了長袖,加了軍裝結構,包括肩條(來自剪下的長袖)及胸前長帶(來自改造前牛仔褲),用帥氣寬腰帶的配件增加硬挺輪廓,也保留有漂亮白扣子的袖口稍加改造成為裝飾品。下半身則用牛仔布料(來自改造前褲管)先延長上衣線條到洋裝長度,異色牛仔材質已成功增添叛逆感,再大膽剪開裙長部分,拼接充滿衝突的黑色神秘,紅色誘惑,灰色氣質雪紡,營造讓人無法定位的牛仔女孩。

P1280370_Final  

(上圖) 投稿照片:改造前

 P1280452_Final2  

(上圖) 投稿照片:改造後

接下來,我會悠悠閒閒的重新完成裙子部分,以及完整的細節,到時候再把MP版本好好的交代清楚。(但夏天又到了我實在不相信自己會乖乖呆在家裡做女紅呀...)

後記:這個網站的牛仔褲改造成長裙好厲害呀!(Link),神人等級簡直是...。真的要做改造的確應該善用原始的結構和細節(作筆記,又學到一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