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28  

(上圖) 因為朋友說穿著很像日系OL,那就讓我來個偽日雜封面吧

荷蘭畫家蒙德里安(Piet Mondrian)的設計概念早就已經廣泛的應用在商業設計的各個領域,他的風格是以幾何形體構成「形式的美」,作品多以垂直線和水平線,長方形和正方形的各種格子組成,反對用曲線。在現代的設計中,有些可能會將自然界事物藉此蒙德里安概念轉化成類卡通的線條,形成一種趣味感。而今年很特別,我發現各大網站都有這種"Contrast oulined"的泳裝設計,算是有趣巧妙的升級性感為截然不同的風情(到底是哪種風情呢!?我詞窮了我真是部落格界的星海羅盤言之無物啊...)。雖然說這樣強烈的線條早已大量使用在性感的馬甲設計,不同的是在泳裝上會包含有更鮮明的色塊,更粗的線條,就是我所說的蒙德里安化。

IMG_3527

仔細觀察一下,我們娜姊也將叱吒風雲驚世駭俗,由Jean Paul Gaultier的內衣外穿也在近年的巡迴演唱會做了很大的改變,除了使用那年很流行的PU透明台質設計,也同樣線條化衣服的結構,就像是在玩3D設計一樣(笑,工程魂上身),真的是蠻高明的時尚進化演繹。

(上圖) 2012

(上圖) 1990

今天的主題其實不算設計,而是改造,看看用蒙德里安的概念能否拯救衣櫃裡無聊的窄裙,來自於社區大學舊衣改造課程的第一件作品,也可以說是我人生的打版處女作品,但我必須說這是一件Boring的窄裙,唯一的好處是我用了基本的卡其色系,偶爾再一些需要嚴肅無聊的工程師出現的場合還是蠻派得上用場的,所需改造的材料如下:

鈕扣x4 (15元/個),緞帶四尺(20元),八十元就搞定材料,另外還需要數個固定珠針以及完全不用技巧的車縫,大概30分鐘就可以搞定的改造,同樣的線條擺設,也可以出現在白襯衫上呈現個性感。另外為了更強調這次主題,我還商借了爸爸的絕緣膠帶(比較厚,有點彈性的質感,同時黏著力很強)小小改造了一下雨傘,在傘骨地方都覆蓋上黑色的線條,有種高科技感夾帶著隱隱約約的文青簡約風,你是不是也有股想改造手邊透明雨傘的衝動呢?

IMG_3093

(上圖) 珠針固定好,車縫不是難事。

今日拍攝的背景是現在時尚棚拍很常出現的灰牆,這個景一如往常也在我家附近,而衣服的所有穿搭完全走簡約(以及廉價)風,我想我大概是在模擬一個研究所的打工助教,用少少的預算想要營造一點點正式的OL感覺(為什麼劇情那麼崎嶇)大概會是怎麼樣的打扮。她把頭髮隨興的紮起來方便工作,非常淡的妝完全部強調眼部,有著學生的穿搭上衣是一件簡單的T-Shirt,揹著輕便的尼龍包穿梭於校園,感覺有點想要幫教授搞定project的俐落感(那就當然一定要配上手錶囉),裙子上的線條有點跳有點孩子卻又能解釋為有點時尚的大人,配上想要刻意裝正式的尖頭鞋,完全安全牌~

IMG_3508.JPG

IMG_3521.JPG  

(上圖)三個角度的標準介紹。 

IMG_3511.JPG

IMG_3512.JPG

IMG_3513.JPG

IMG_3517.JPG    

IMG_3520.JPG  

最後下面就是今天下午的穿搭紀錄,今天的搭配是:

帽子:無。/衣服:黑色T,網拍。/裙子:卡其色蒙德里安裙,凱特手作。/鞋子:黑色尖頭涼鞋,網拍。/包包:3-way尼龍包,朋友贈送。/配件:SEIKO軍錶,阿福(阿福就是我把拔啦)。蒙德里安概念傘,凱特二次設計。

順帶一提,今天天氣熱到爆炸,破紀錄我今天的自我街拍只拍了十分鐘而且完全沒有路人經過,回到家發現整張臉以及全身呈現一種掉進游泳池上岸的狀況,夏天的熱血狂逼中暑邊緣...

IMG_3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