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5  

自從當了媽咪後,有了另一種神農嚐百草的樂趣,但嚐百草的背後無非是要去找一個對寶寶跟自己最好的平衡點。
畢竟除了接受身體的改變以及力不從心,還是要生活下去不是嗎(菸)~今天就來寫篇孕婦美妝文吧。

我的原則很簡單,
1. 只要會停留在身上的東西,都要審慎考量是否需要更健康的路線。(所以像即洗即沖的潔身用品是不換的)
2. 吃進身體的,以不花冤枉錢為主(這是什麼原則??只是節儉吧)

先從臉上開始聊吧,化妝水,精華液,改採純天然為主。化妝水我使用的是無印良品的明星商品敏感肌化妝水(保濕型)(台灣官方價:200ml/290),標榜無香料無刺激防腐成分,價格也十分合理。精華液嘗試了在日本很紅但台灣知名度不高的HABA純海鯊稀精純液(台灣官方價:30ml/1280),同樣標榜純天然,我使用的是添加維他命C的系列,因為孕妞我本人沒長斑但感覺臉還是有被孕期大量分泌的黑色素攻擊啊!(上列的商品在日本購買,都大概只要台灣官網的六折,很適合去日本採買北鼻用品的準媽媽入手哦)

(上圖) 左:無印良品敏感肌化妝水 右:HABA純海鯊稀精純液 純透明的兩罐是不是感覺就非常天然呀~(灑花)


身體的部分,光是妊娠紋的保養品我就試了五六種,雖然說根據遺傳以及身邊朋友發生紋路的比例,讓我覺得沒擦也沒關係,只能說是我持續本來保養身體的習慣,順便揉揉肚皮跟寶寶互動。我最推的是來自英國的Love Boo緊緻無痕奇蹟油(台灣價:100ml/1380),主要是它的氣味淡雅又好推開(克蘭詩CLARINS的身體調和油那超強烈的精油味讓我害怕呀⋯,然後帕瑪氏Palmer's全效修護精華油的香味實在太廉價人工了(後味竟然有點臭臭的....),另外Melvita 歐盟Bio堅果油系列我感覺天然天然非常天然,因為味道實在太植物了讓我怕怕的...,NUXE黎可詩全效晶亮精華油(台灣價:50ml/980)我倒是蠻喜歡的,味道宜人又好推開,也是我建議的品項喔),如果不喜歡油的質感,還可選擇它的長效滋潤美體霜,網路上有人將兩者混合使用,不過我真心認為不需要這麼費工(又多花錢)。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孕期也在寶寶未來的食物庫(其實就是長在身上的奶瓶)產生了變化,但相關但的保養產品並不多,我找到了mama&kids日本超人氣產婦商品胸部專用美容精華(日本價格:80ml/3,400円),算是少數有出這方面產品的,同時它標榜成分安全到授乳也可使用,雖然不確定它的美白功效如何,但買來擦心安貫徹女孩為自己身體的美麗負責的態度,是必需的!(雙眼燃燒熊熊火焰)(它們的孕婦乳液也很有名,這次我沒有時間體驗到,好殘念啊~)

909d03b3-8178-45e2-9425-7eeebc0a4f2f  

(上圖) 左:Love Boo緊緻無痕奇蹟油 中:NUXE黎可詩全效晶亮精華油  右:mama&kids胸部專用美容精華

 

最後要講到腳腳的部分,我沒有孕婦水腫的問題,不過仍然希望慢慢變笨重的身體不要讓腿部循環不良,因此每週一次的泡腳就成為我獨享的小樂趣了。精油品牌不限,我買的是法國的Argital(網拍價:10ml/360),睡前在熱水中低入茶樹精油(消毒與去異味)數滴、檸檬精油(改善粗糙的身體肌膚,舒解心情,激勵醒神)數滴,感覺神清氣爽輕飄飄,這種從頭到尾貫徹到底的態度,就是工程師魂無誤!

 

(上圖) Argital精油  

再來就是給自己跟寶寶的營養了,我並沒有特別購買甚麼昂貴的燕窩或珍珠粉的產品,連滴雞精都沒查,我真是個不負責任的媽咪(自己掌嘴)...。飲食方面,戒掉了每天一杯咖啡跟偶爾的烈酒,不過幾口啤酒,低咖啡因的星巴克跟淡淡茶香的熱水還是對我很有療癒的作用的(偷笑)。我唯一改變的大概就是每天一杯綜合優酪乳果泥,目的是為了預防好多人跟我說的孕婦會發生的扁扁問題,另外當然也有乖乖補充一些維他命,除了本來在吃的B2和葉黃素之外,我有乖乖地吞了重要的鈣片和讓我心安的孕婦維他命

分享我的孕婦維他命C爆發配方:1. 柳丁一顆去皮,並切塊以去籽(不然打出來的果汁會非常的苦) 2. 奇異果半顆 3. 鳳梨約三小瓣  4. 蔓越莓一把(產婦們容易有頻尿憋尿的毛病,要預防呀)5. 優酪乳一小杯(保持腸道健康),以上全部不加水打成濃稠果尼咕哩咕嚕灌下肚子,包準你成為優雅暢通的孕婦。可能有人會問我為何選這幾樣水果,其實原因很簡單喔,因為這幾樣纖維植都非常多,一年四季都買得到又便宜,適合上流社會以及勞工階級(貼心+抱)~

 

檔案_000  檔案_000-2  

(上圖) 左:一天的分量果泥大概如此,切水果非常療癒呀~ 右:吃心安的維他命,基本上網路說要多補充跟無需特別攝取的聲浪都有,就讓我吃個心安吧^_^

 

最後要講的是爭議很大的“運動”, 因為醫生們跟我講的都不一樣,我的產檢醫師國泰陳文彬醫師,再三叮嚀我一定要儘量臥床,連散步都不要(是因為我是老蚌嘛??),可是禾馨的高層次超音波醫師,又說快動快動快動,幫助羊水充足,害我好苦惱呀,我到底是一二三木頭人哪一種? 再加上老爸每次都跟我說『你生產前會做的運動,懷孕都可以做』,講得好像他自己懷孕過一樣(打爸爸頭)...總之我最後選擇了折衷的方案,一樣做運動,但頻率及強度都很弱,本來想要成為科學園區的腹肌超模(工程師界的Sarag Stage)的宏偉志向註定無法達標了(又在亂扯一通)...YouTube上有許多不錯的孕婦運動指導(大家可以使與關鍵字Pregnancy Exercise),大抵指導者們都是說需要持續鍛鍊核心肌群幫助生產,尤其背肌的鍛鍊可以減緩許多後期肚子太大身體負荷上的不適,建議也可以繼續鍛鍊對身體沒有負擔的二頭肌與蝴蝶袖增加肌肉量維持基代,另外我還有踩20~30分鐘的飛輪讓自己出汗。我想大家可以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只要不要有明顯宮縮或早產的風險,都應該用運動分泌的恩多酚讓自己保持愉快~

(上圖) 孕婦運動真的很和緩有點Boring...但身為一隻海豹又能埋怨什麼呢?(菸)

 

目前的海豹人生,儘量維持心情穩定,與身體的所有變化和平共處,許多身體的不適以及心理狀態不穩定的難受,我正挖掘著體會著這個過程一切的新鮮事物,走了一半了,謝謝你每一個腳步都在我的身邊。

檔案_001 檔案_002  

(上圖) 左:6W~ 右:22W,再見了隱隱若現的馬甲線(揮淚告別)

11230847_1029413193804754_643781560472374329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