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3.ad.Bundchen.102709  jessica-alba-baby-shower-1  

(上圖)Gisele懷孕的時候,還是超正的啊!(她的孕婦褲超級好看!)Jessica Alba也不錯噢~

 

話說懷孕的女人最美麗這句話,我不敢苟同。我自己的觀察是,懷孕前很樸素的,懷孕後依舊很樸素; 懷孕前很正的,懷孕後還是每天以正妹的姿態出現(甚至連當媽後都是正媽)。所以囉,這個跟個性以及自我期待真的很有關係ㄋㄟ ~記住:懷孕並不會使你變美!(搖醒 

 

先跳個題外話,最近跟朋友去賣了一趟跳蚤市場,除了想清出家中的空間外,也想環保愛地球兼做一點公益回饋社會。要說其中最大的收獲,大概就是因為感嘆衣物折舊之快(如同那女人的青春啊啊啊),當你看到每一件幾千塊的衣服連標價200都滯銷時,瞬間覺得買衣真的是有去無回的投資,再也不想花太多錢在這上面了,現在逛街的時後看到喜歡的衣服,都會先問自己三個問題:How many walkers have you have you killed? 2. How many people have you killed? 3. Why?...等等,轉錯檯了,現在不是Walking dead,好啦跳回來,我會馬上問自己,是不是有類似的替代款?買回去後有多少衣服可以搭配?有多少可能性這輩子大概只穿得到這件十次以下?當潑完一輪自己冷水後就會非常清醒的離開了,很有效噢~其實我一開始懷孕時,就非常不想特別買孕婦服,主要是因為想到自己有許多寬鬆的衣服可以擋著用,不過到後期,也開始妥協了,畢竟Fashion這兩個字的路我不能走偏(遠目)~我覺得孕妞必買的品項有:1. 孕婦牛仔褲(百搭咩) 2. 孕婦運動褲(運動對舒適度的要求實在太高了) 3. 孕婦內衣。其他的話趕快把衣櫃中寬鬆的衣服都挖出來,大概就可以撐過整個孕期,千萬不要腦波弱亂買一通,畢竟人一生能懷孕幾次呢?(-->我剛google了一下,金氏世界記錄是69次啊啊啊啊啊!!)要幫小孩買的衣服才多到有得花的呢~(說來說去人生還是得無法避免走一回亂花錢的路啊~)。

IMG_8695  

(上圖)跳蚤市場,雖然我本人真的很不會賣東西啊~不過賣不出去就捐給慢飛兒,也很開心^^


孕婦牛仔褲其實挑選不易,舒適度很難從購物網站看出來,真要有閑走趟門市是必須的。不過說真的,大概28周後即使穿孕婦牛仔褲也開始不舒適了,畢竟還是對肚子有束縛感,再加上懷孕後體質的改變,其實是非常需要通風的(健康教育小老師又來惹~),因此強烈建議孕婦牛仔褲好好暗示生完的朋友接濟一下就好(大笑),我自己覺得孕婦牛仔褲的布料柔軟度(要軟啊)跟褲頭的舒適度不要追求硬挺或有假紐扣假拉鏈的,因為這跟舒適度是相違背的)設計是關鍵,但這兩樣網購都有點難看出來,所以最最最保險的還是到門市選購,我朋友送我的Mamaway挺好穿的,網拍上的款式也五花八門,但我自己買的ASOS就有點地雷,因為它非常接近正常牛仔褲,有許多褲頭的細節非常正點,不過讓我覺得褲頭很壓迫,我常處於一種直接把褲頭的拉鏈跟釦子解開的解放狀態,真是不好意思。我知道坊間還有許多高檔的孕婦褲品牌(J Brand, Bellybutton..),但是容我潑你冷水,如果你腿細又長需要特別花大錢嗎?如果你腿短又粗神仙也救不了你,還是務實點,把錢省下來,大不了買長裙逃避日益變粗的大腿不是積極多了嗎?(樓又蓋歪了)


IMG_9148
(上圖)我自己買了深色較顯瘦的最右邊兩條(ASOS網站20% OFF購買的,大概都一千台幣上下的價格),最右邊的是棉質褲管有造型的Leggings,感覺伸縮性更大可能比牛仔褲實穿,我自己蠻推薦的~

再來就是孕婦運動褲了,本來的運動褲兒們陪我苦撐到20周就陣亡了,因為每次運動完肚子都被勒得很不舒服,感覺寶寶頭上都要被勒出一條線了啦!所以還是投降了,除了本來有一條瑜伽褲(瑜伽褲的褲頭不是鬆緊帶,大部分是寬的彈性布,因此比較舒適)還能留任,我又上網買了兩條,重點都是Leggings款,畢竟孕妞本來就胖了,穿上飛鼠褲哈倫褲款式要嚇死誰,健身房不需要看到胖鼠走來走去(忌),好在孕婦運動褲價格都不高(ASOS網站,Ruten拍賣),而且以後送其他孕妞時也能當冬天的居家休閒褲(不是每位孕妞都像我不畏早產硬走Sarah Stag(大誤,是我自己真的覺得想要讓自己順產,因此持續鍛鍊核心肌群啦:p)),我自己的小心機是都挑選有側邊線的長褲款拉長腿部線條增加運動感,不然大肚子太搶戲了大家都會想說小姐來這有事嗎?還是要稍微運動風有個認真的樣子(自己內心戲演很兇)。另外各人經驗是,褲款能在國內買是最好的,因為國外購入的褲款都超級長的,大家就自己甸甸斤兩啦(含淚)。

TB2PrK6aXXXXXaeXpXXXXXXXXXX-1601408642  IMG_9249

(上圖)左:網拍上的孕婦運動褲,都找大瘦子來示範是不是有點讓海豹們內心存在綺麗的幻想呢?我推薦這種比較運動的款式來轉移肚子的注意力~右: 我個人要超級超級大推,籃球上衣超級適合當孕婦的運動遮肚子利器的!藏身材效果很好,是不是咧(開心~)


最後來到一個大難題,就是孕婦內衣了,網路上爬文都是直接試穿給你看,但是我的部落格大概只有不小心點進來的路人飄過,我有需要賣肉嗎(砸筆桿),等瀏覽人數破千我再脫也不遲呀~~畢竟脫了就很難再把衣服一件一件穿回來了(內心戲依舊演很兇,明明就是因為懷孕後尺寸都沒有升級因此默默的把釦子扣上了說)。懷孕的前期,本來的內衣拆掉水餃,還可以撐到24周(好像有點心酸...),之後就真的覺得為了健康不壓迫(因為不知為何成長的上圍,常常呈現一種青筋暴露好像被蛇咬到中毒了的感覺),應該要換上無鋼圈的舒適款,通常大家都會直接買哺乳內衣開始從孕前穿到孕後,我自己也建議這種省錢的方法。我必須誠實的說,為乳牛設計的產品,在美感上要做十分大的讓步,雖然我也一度想要買些夢幻點的Kid Blue或是Peach John的無鋼圈內衣,但是考量到這些都不適合一直穿到哺乳期,最終省錢大嬸上身還是放棄了。台灣的討論度很高的哺乳內衣就是Mamaway以及Bravado,都是以好穿有名的,事實上款式也不少,只不過都不會激起女孩的購買慾(明明都已經半隻腳踏入牧場了你這隻乳牛!!),我私心偷偷買了Heidi Klum的設計款,價格真的高出很多但是也真的漂亮很多,不說根本看不出來是孕婦內衣(這位孕妞真的很堅持耶)~不過說來說去,還是沒有蕾絲這種繁複的設計,有點薄罩杯內襯,粗粗的背帶,遮得像運動內衣的樣式最好穿耶~果然舒適與美感間隔了摩西的紅海呀~(嘆)

IMG_9150 image3xxl  
上圖)左:由上而下,兩件Bravodo,兩件Heidi Klum,兩件Mamaway,我發現最上與最下類運動內衣款最好穿耶~右:Heidi Klum系列,她都出Nursing Bra,非常實用喔

其餘大家也有可能會添購到的小物或是從衣櫃深處挖出來備用的還有:1. 寬鬆舒適的安全褲或內搭襯裙(因為孕婦後期衣服都會被肚子撐短,真的要遮一下,沒有人想看海豹露出屁股球的啊)2. 孕婦絲襪(孕婦難道沒有性感漂亮的權利嗎?,都是非常實用的穿搭配件。只能說,當孕妞真花錢辛苦呀~

IMG_9151  

(上圖)非新購,也應該是每個女孩們衣櫃本來就有的東西。左邊三件是連身的襯裙,好舒服適合用來延長被肚子拉短的洋裝免得曝光,右邊兩件較寬鬆的安全褲則是一般洋裝必備。孕婦還是穿洋裝才是王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