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隨著小獅妹來訪的日子越來越近,孕妞開始採買,腦波很弱的我總是非常容易被勸敗,畢竟每位前輩媽咪都有自己的育兒妙招以及神奇寶物,一不小心就集大成買了許多人稱「不可缺」「每個媽媽必備」的小物(我深陷其中啊!(滾地))。其中有一樣看起來必備好物就是Hoppetta蘑菇夾,據說多神奇多好用,可以讓紗布巾立馬升級成口水巾,省去買圍兜兜的錢,還可以夾被單,帽子,奶嘴防止脫落啦,聽起來就是C/P值極高的好物。BUT,這個日本來的品牌非常高貴,單買兩個夾子網路代購就要六七百塊台幣(台灣官網一對要賣980),我觀望好久都買不下手⋯來來回回把他從我奇摩購物車移近又移出好多次(是在糾結什麼?),最後,一個機緣巧合下,我發現市面上有在販售「奶嘴夾」(註:塑膠製的安全扣夾)一物!原來嬰幼兒用品是有一個很冷門的DIY市場在默默經營運作的啊!

 image.jpgimage.jpg

(上圖) 圖片來自於Hoppetta官網

我大概介紹一下,塑料部分後火車站我跑了很多家手工藝材料行,根本買不齊,而且還比較貴,建議網路購買。而織帶等布材,由於厚度顏色需要實際體驗,我建議可親自挑選(假如你有時間的話啦~),不然在網路拍賣搜尋「織帶」這樣的關鍵字,也是有些選擇的。

 

接下來,介紹材料囉!

1. 塑料:奶嘴夾(日本的比較順手了)、日字環(也有高檔版的扣押式),可選15mm或20mm,我個人選的是15mm~(我大推露天賣家Smiko腸腸妞(Link),東西品質不錯又隔日寄達,贊啊!)

2. 織帶:(花樣及素面)各約40公分,寬度就跟塑料同規格即可。挑選樂趣無窮,老實說我就是因為快被嬰兒用品的卡通圖案逼瘋了,才超想自己做氣質變型款的哦~

3. 其他:流蘇,裝飾布標⋯⋯

步驟不難,不過老實說我第一次做還是憑直覺卻做錯幾個細節,所以這篇文章還是可以帶大家少走些冤枉路,我這樣也算回饋社會吧!(自以為)以下有看圖說故事喔,START!

 

STEP 1:裁剪,畫好對齊線免得內外層對不上(網路上有些人買卡通布還要裁寬度超麻煩,我用懶人作法直接買特定寬度的織帶,選擇其實也非常多喔,且步驟變超簡單)。

未命名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STEP 2:開始縫紉機給它縫縫縫縫下去啦,好爽快!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STEP 3:上塑料的各種扣環前,建議洗乾淨,高溫燙乾,不但可以殺菌,燙平提升質感,還能把兩端車縫處盡量燙扁,方便接下來的穿環工作。

image.jpg

image.jpg  

STEP 4:上扣的順序仔細看喔 !最後日字環處只能手縫惹,孕妞女工大功告成~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附註:

image.jpg

image.jpg  

啥?是我幻聽嗎?有人問流蘇是在哪買的?我是之前有買窗廉花邊,上面的小流蘇大小剛好很適合喔~就剪下來用啦,不然外面沒有賣這麼小的小流蘇,當然其他孕妞有新也可以自己買繡線來繞啦,網路都有SOP喔!(Link)

image.jpg  

(上圖) 窗簾流蘇飾邊

image.jpg  

(上圖) 簡單打包,送禮自用兩相宜~

image.jpg  

(上圖) 隨便試了一下,奶嘴都穿得過去喔

後記:手做好舒壓喔~(北鼻你好幸福有我耶)

image.jpg  

(上圖) 超級多用途的用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