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孕妞我做夢夢到讀者粉絲的來信詢問(沒粉絲又怎樣啦~~),詢問要是家裡沒有縫紉機的話,是不是就沒辦法DIY小物了嗎?大家別擔心,母愛怎麼會這麼輕易被打敗呢?(我竟然Google到母愛喚醒殯儀館的兒子...(抖)的新聞,所以大家還是克服萬難去買台縫紉機好嗎~)所謂為母則強這四個字難道我們不會寫嗎!我這邊介紹大家一個簡單版的做法,不過大家在選料上面稍微要跟著做一些改變,織帶因為只有一層,要稍微選有點厚度的,同時日字環建議改成有扣壓設計的長度調節環(很難解釋清楚,詳見Link抓得比較緊,大家會不會懷疑手縫簡化版的會醜很多,別擔心,這都可以靠慎選好看的織帶來彌補的,下面的成品是不是也還不錯呢~(陷入自我膨脹中...) 

IMG_9647  

步驟超簡單,把慈母手中線拿起來,大家一起動一動,我們開始吧!START AGAIN!

 STEP 1:裁剪,畫好對齊線免得內外層對不上,這次我們只需要裁內層素色面的長度喔!

 未命名  

image.jpg

STEP 2:開始手縫的女工人生~注意B端在最終穿完日自環前都不要縫合收尾喔,不然尾巴變很厚超級不好穿孔的(可調節的日字環感覺洞特別細特別不好穿)。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STEP 3:處理一下(縫1)處的不平整

image.jpg

image.jpg

STEP 4:小心機,設計可拆式的流蘇裝飾,這是我超得意的個人巧思喔(好像很容易滿足這位小姐...),本著Everyday Genius精神,每個馬迷需求不同,每個小孩好動程度也不同嘛,我們要導入一些客製化

image.jpg

image.jpg

(上圖) 這次我使用的是坊間賣的現成流蘇,大概一對30元也不貴(秉持著有現成的一定要用現成的精神,畢竟孕妞本人是職業婦女呀~(真不愛用“婦女”形容自己)),我有刻意剪短,畢竟小北鼻的東西花俏適可而止咩~

image.jpg

大功告成囉!成品是不是激似Hoppetta的姐妹品牌BOBO的民族風BOBO夾呢(Link),大家一起享受孕妞的美感生活吧~

(上圖)來自BOBO官網

另外分享另一款也很實用的設計(Link,又是一個大仿冒啦),可以掛在媽媽包提帶上,或是嬰兒車架上,我沒有另外買水母扣,而是繼續用奶嘴夾咬布的方式來固定,共有兩種長度可以調整,適應想要固定在任何形體上,大部份看到很多人拿來把口水巾抓在嬰兒車上(畢竟嬰兒是一種非常會流口水的生物啊!),想必應該非常實用~不過我內心漸漸發現塑膠水母扣/寶貝扣應該是好物呀,許多母嬰用品都會用到,糟糕我手又癢了啦我~

IMG_9673

(上圖)下面那條就是新增可調節固定環的掛鉤

IMG_9674

(上圖)短掛環長度(全長約24cm)

IMG_9675  

(上圖)長掛環長度(全長約28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