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_A4

以上是這次的完成作品,只花了三小時有點陽春,放大看修得很粗糙,不過概念有傳達到就算結案了。  開心的是好久沒玩文宣設計了,過程還蠻自得其樂的(除了真的好忙要熬夜弄這個的部分,最近工作的確是有點小宇宙爆炸,還要晚上去貢獻勞動力一起製作氣球,累翻了)

[主題]為受虐兒舉辦玩偶造型氣球義賣

話說這個話題我熟悉,因為我也是受虐兒童來著(菸),我爸小時候常拿皮帶抽打我,腳踹也是常有的事情,呼小孩巴掌更是他的休閒或動,但不一樣的事,我們一般所說的受虐兒童還包含不健全的家庭或病態的父母,跟我們這種只是老爸脾氣大愛發火不一樣(所以我現在還是很愛他,長大後他就慢慢變成一個慈父了)。

"你知道遭受到不當對待的孩子,包括身體暴力、精神虐待、性侵害,對他們往後的生活有些什麼影響嗎?遭受虐待的兒童少年不只在生理方面會有傷害,更是對其造成鉅大的心理創傷,其背後所隱藏的問題是非常複雜與多元,因此需要心理諮商人員長期以深入、個別、團體心理諮商的方式,慢慢發掘其問題,復原身心創傷,否則會對其造成一輩子、甚至虐待下一代的不良影響。"

讓我想到一部經典的好電影"Cell",中文翻作"入侵腦細胞",過了十幾年仍然對這部電影印象深刻,以進入對方腦內世界潛意識來碰觸殺人魔心中扭曲成長的小男孩,解釋為何殺人魔之所以被成長所經歷的一切塑型成為此面貌,用真實驚悚的事物來具體化虛擬的靈魂,表現受虐的小男孩就此抽離出自我並被受困在某一個純真的想像力,而被煽動的憤怒與病態則轉化成另一個惡魔。佛洛伊德認為格結構是由三個組成部份:原我、自我和超我,而其中"超我"的形成較大的程度上依賴著父母的影響,所以佛洛伊德說:「在這允長的兒童時期,這個沉澱物構成了自我裏面一個特殊的機制,使父母的影響能夠長期存在」。兒童在與父母的接處中,通過心力內投或攝取機制,將父母的人格及祖先的社會道德等變成為自己的東西。

跳很大的強調,這部片有正值美艷巔峰的J. Lo,還有傑出的美術設計,值得一看阿!

The-Cell-627  

(上圖) Cell劇照

[發想]

發想1. 可愛路線,充滿畫面的珍珠光澤氣球玩偶,有點類似下方玩具總動員的排列充滿畫面,然後中間是主題文宣。主打用可愛攻陷讓人有想購買的衝動。不過因為缺點是這樣的海報讓志工社想要扶助弱勢的主旨反而失焦了,成為了單純做商品販賣的廣告,因此不採用。

發想2. 強烈表達受虐兒溺水在水底,水面上看不到(隱藏在每座門內)他們的的痛苦,然後要讓溺水的受虐兒在水中抓住一顆氣球,代表有昇力帶他浮出水面(您的氣球購買樂捐幫助他們脫離逆境)。不過這個概念受限於我的PS功力,還沒有辦法處理模擬水中的修圖,因此有了下面一個簡單點的版本。

發想3. 剛剛提到的受虐兒與氣球的概念,全數移到陸地上,蜷曲蹲在牆腳的受虐兒,到畫面中間得到扶助的小女孩,一路引到左邊的希望種子氣球。

Ad3  

[技巧]

所有的主角都需要磁性套索功能剪出來(讓我們高喊磁性套索萬歲吧),另外小女孩本來是個富家女的感覺,我簡單用筆刷堆疊出鼻青臉腫的瘀青,另外複製圖層改性質當作地面的影子,也讓氣球上的文字用魚眼濾鏡做出寫在弧形面的立體感,這幾項都很功能都很基本陽春,也讓我順利在最點時間內交給業主這個作品(甚麼業主啦,明明就是公司隔壁block的同事而已...)。

收工!

P.S 最後突然想起來要推薦一本便宜的原文好書,誠品都買得到的The big book of layouts (David E. Carter),圖文並茂絕對是設計界的參考書呀!金石堂網路書店也買得到-->Link

The Big Book of Layouts David E. Car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