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前幾年早已經流行過一次Chanel刺青貼紙,不過今年許多塗鴉式的刺青貼紙,感覺並不是有刺青就要變成浩南哥或東興耀揚,反而是想走小清新也無違和,誰說夏天的身上不能來些有趣呢?刺青貼紙這個技術其實應該已經出來了二三十年了我猜,只不過早期的刺青貼紙貼上後總有種假假的反光感,而這次我試玩的結果感覺真的自然多了(除了顏色還是有種不合理的鮮豔)。而近幾年也有一位很紅的刺青男孩(啥?我不是說王陽明啦~)Zombie Boy,雖然說我只覺得他的臉弄得好像熊貓喔(笑)。

(上圖) 2010香奈兒Show上的刺青貼紙。

在台灣,我們都知道原住民有紋面的文化,一般來說都是成年後一種能力的象徵,代表可以嫁娶了,男女所紋位置不同;另一種比較溫和的是印度的是印度的henna(指甲花),嫁娶時會以彩繪來作祝福之用,其繪畫之精緻完全不輸最近很夯的彩繪本祕密花園啊啊啊,美麗極了。

(上圖) 好漂亮的白色Henna (想要)

講完光明面,忽然想到一些關於刺青比較陰暗的部分,前一陣子看了有關2015年重新審判納粹時期的戰犯,延伸到提及另一名聞名的女戰犯厄瑪.格利希(Irma Grese),奧斯威辛集中營被盟軍解放後,士兵就在她集中營的臥室裏,發現三個 人皮燈罩!另外,德國納粹二戰戰敗後,1945年4月,惡名昭彰的布痕瓦爾德(Buchenwald)集中營也發現令人毛骨悚然的製品,包括刺青的人類皮膚、萎縮的頭顱、一個用人體骨盆做成的煙灰缸,還有用人皮做成的燈罩。厄瑪.格利希專挑有刺青的戰俘,刻意殺害後將其刺青部分的皮膚製成其他的藝術品),尤其當時在歐洲許多村落都有成年男子刺青的習慣,這些都是她蒐集的標的物...是不是很毛骨悚然...(不過做過多方調查後,發現有關這位人皮女魔頭,流傳的版本有好幾個)

寫在此之前,先介紹這次在哪邊買到這次使用的刺青貼紙。

1. ASOS網站:品牌Rosie Wonders(£6.50)以及另一款Painless Tattoo(£7.00),同屬塗鴉系列。

image1xxl (1)image2xxl     

2. 台灣主要購物網站:幾乎都是販售此品牌Dottinghill,價格不菲,不過設計多樣,從浪漫款,夢幻款到文青款一應具全,碎碎念文字款最和我的胃口。

3. 網拍:我也嘗試了像【LA❇TATTOO】這樣一般的網拍專賣店家,價格都很親民。

接下來就來示範刺青貼紙在不同部位出現的美感評價:

位置 顯眼度 持久度
Medium Medium *不建議容易看出變形的幾何圖樣
High Low *金銀,或小圖案
Medium Low  
耳際下 Low High *圖案建議要大
手臂 Medium High *要穿無袖才能看得到
鎖骨 Low Low *運動時很快就被bra磨掉了
人魚線 Low High  
腳踝 Low Medium  
膝上 Low Medium *翹二郎腿時很易摩

1. 第一個要來示範一個心機女常會放的地方,,此時我知道你心中有一個問句"你憑甚麼示範?!(用鼻孔不屑的呼氣)"...其實,大家出來社會上混何必這麼認真呢?(左手背拍右手心)。不過我必須說,胸是一個很容易NG的地方,因為我當天貼完如下圖還蠻美輪美奐的,但我回家洗澡的時候卻感覺那圓形的圖案有點型變(不解釋~),而且搭配不同的內在美,它呈現出來的形狀也各有不同(我感覺我把這刺青講得很活靈活現:p),老實說在這個地方完全很難走小清心路線還隱隱約約有點下流,真的要當心。

IMG_3432  

立刻學到一點:永久性的刺青,千萬要避開脂肪多的部分。

2. 第二個要來示範一個好高調的,,臉上的刺青通常是一種怕沒人知道的概念,不過若我們不是娛樂界的,嘗試個小星星(其實今年就有流行刺青印章筆跟眼線結合的小商品) 就有可能被貼上"怪咖"的標籤,只能用來假日穿搭耍可愛一下嚕~而且我大大推薦今年流行的金銀色系在臉上,因為它在室內不反光情況下其實是沒那麼顯眼的,是個低調中帶著跳tone的概念。

IMG_3603  

3. 第三個要來示範我很喜歡,手部,唯一的缺點就是比較容易因為洗手或摩擦而脫落,這種圖案盤旋上身的節奏令人心情愉快!

IMG_3604  

4. 耳際下,是我個人私心大推的地方,因為藏在頭髮裡只有你在舉手投足間才會默默流露,帶給身邊的人一種小小的驚喜(立刻跟旁人有話題),這個部位的刺青也能維持非常久。唯一的缺點大概只有脖子上的雜毛很多,要完美的黏上刺青貼紙並不容易,而且若是貼紙太大,每次頭扭轉時都會有一點點微微的拉扯感,因此建議精緻有趣的小圖案囉~

IMG_3821  

5.  第五個就是經典中的經典場景,手臂,浩南哥應該也是刺這裡吧(笑~)。手臂的圖案就有許多發揮空間,基本上就是來高調的地方。但如果硬要我評價的話,其實許多女孩兒都有一個蝴蝶袖的困擾,大家一定會心想何苦聚焦在蝴蝶上手臂上的疑惑??別擔心,手臂整隻沒有美感,現在有許多小露肩Oversize T-shirt的選擇就搞定囉!

IMG_3819  

6. 接下來是女生的必殺號稱神秘的三角地帶(不要想歪),就是鎖骨,我覺得沿著那骨頭順勢放上圖案是蠻融洽的,尤其低調的文字很有深度,今天示範的文字是"Like a flower" (啥,我感覺自己是"Like a flaw...")。假如可以的話,從鎖骨一直貼到背後是不是也蠻有趣的呢?我本人倒是很想選擇刺青在鎖骨喔,畢竟這裡應該一輩子都不會變胖吧。

image

7. 人魚線,不好展現,那就來張意境好了~這裡真是一個曖曖內含光的位置,畢竟這世上有幾個人對自己的腹部有信心呢?我的這隻小兔明年會不會變成麝香豬的體形....

IMG_3974  

8. 接下來是專屬於夏天的 腳踝,相對於整隻小腿的陽剛刺青,這個位置非常適合女性,尤其夏天的涼鞋無論是纏繞交叉的設計,或是夾腳拖,都很能夠綻放女孩們纖細腳踝的姿態。如果我真的要刺的話,會想把這個地方直接刺上機器人的發條,代表我希望我是一上緊發條就會開始噗通舖通走有無限活力的人!

IMG_4167  

9. 絕對領域的膝上,是不是有點壞?

IMG_4280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