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像,一間挑高的咖啡廳,就像老學校裡一座藏書豐富的圖書館,牆面以及隔間是延伸至屋頂的書櫃,樸質的木質地板象徵它的歷史以及其他曾經在這裡成熟發芽的智慧,良好的採光是建築師的巧妙傑作,紙的氣味喚醒你內心思考的渴望。在這裡,想高談闊論的人找張大桌子開始畫起藍圖,想釐清自己思緒的人在地上靠在屬於你的小圓毯及其上的軟綿綿的沙發把整個人埋進去。而到了夜晚,所有燈光暗下來,有一面書櫃翻轉過來是充滿來自世界的風味的酒櫃,換上了時髦的節奏和音樂,牆上投影出各式各樣能被分享的藝術創作:攝影,短片,繪畫,獨立樂團表演紀錄...來這裡,你連調情都特別紳士與正人君子,連講的話都特別柏拉圖...

我想,這間店需要很酷的侍者服裝!Definitely!

IMG_2980.JPG

img_4544.jpg

(上圖) (下圖) 日與夜的小酒館情境圖

NomadHotel_LibraryBar3.jpg

由於是侍者,我希望採用的顏色仍然是比較專業的黑白灰色系,也是為了要與顧客做區分。事實上後續我的確是希望設計一整個Collection,包含領班,一般侍者,接待(與收銀),吧檯這四個角色的所屬服裝,希望穿著有設計感的服務組員也能成為這個小酒館的獨特風景與賣點之一。

今天要介紹的是<領班>的服裝設計,我完成了上衣的部分設計,概念是改良式的燕尾無袖西裝,因為從事不是粗重的工作,因此希望上衣是硬挺的材質以及正式的雙排扣,並且搭配長裙顯得較有氣勢與高挑的穩重感,而且為了減少厚重感,設計成前長後短。另外,我會為領班搭配的配件是有質感的極簡風手錶以及Chanel 2.55包,增加其所在職責的標誌性(怎麼搞得弄得跟印度的種姓制度一樣...)。在夏天的時候,她可以內搭緊身黑色小背心或白色雪紡無袖襯衫,冬天的時候加一件削肩的白襯衫或一字領的黑長T,穩重不失舒適與時尚。

IMG_3017    

(上圖) 三個角度的標準介紹。 

IMG_2986.JPG

IMG_2988.JPG

(上圖) 我最喜歡的就是有小狗亂入,而且極具明星樣(我指的是小狗啦)的這張喔。

IMG_2989.JPG

IMG_2970.JPG  

 IMG_3020  

(上圖) 搭上帽子與工作包的整體感(以及一個補妝的情境圖Orz)

今天的自拍仍然好辛苦,因為要拿酒瓶(雖然覺得抓著兩瓶酒的我很像酗酒的失意人 Orz),又要拿Expresso杯,然後還要按快門,然後還要被狗撲上來,然後風又亂吹,然後我妝太厚也沒時間照鏡子發現,我每一張臉都很臭,是因為有人經過毫不掩飾地又在行注目禮真是讓我好糗,夏天的時分要忍受芒刺在背注目禮的街拍,真是一個為誰辛苦為誰忙的好氣又好笑。

最後下面就是今天下午的穿搭紀錄,今天的搭配是:

帽子:小禮帽,購於H&M。/衣服:扇狀燕尾無袖西裝,凱特工作室。/裙子:黑色半透明長裙,韓國DOTA購入。/鞋子:黑色菱格紋小短靴,購於Nine West。/包包:偽Chanel 2.55,購於ASOS。/配件:極簡風手錶。

IMG_2960.JPG

IMG_2961.JPG  

老實說,我在製作這件無袖西裝的時候,遭遇了極大的痛楚,畢竟我是在完全沒有西裝縫紉的基礎下完成的,完全是一個土法煉鋼的概念。另外,層層疊疊的扇狀燕尾處理則是想破腦袋也不知道如何處理,最後果然跟想像中不一樣變成了拋拋的(至今我仍然想不出來要怎麼克服...看來服裝設計也是需要結構優化的智慧的),如果再次設計製作的話,我想我會改良的點有三:1. 扇狀燕尾設計得更為立體誇張  2. 腰間有鬆緊設計讓著裝後腰線更明顯  3. 肩膀做有點削肩的設計免得有點壯碩。 這些珍貴的經驗,都是需要製作後,實際去試穿,然後定裝照發現的問題,這樣的部落格紀錄也幫助我去強化學習的產出,射手座就是一個愛在自己的世界鑽研然後大喊"原來是這樣"的孩子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