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坊間大量的流行不對稱的裙子,再加上我看到了Alexander McQueen在舞台上Live Show製作服裝,就有一個發想要靠感覺徒手完全不經量測剪出一件長裙,本來想要剪出的質感是更為繁複與誇張,不過買不到質地較硬挺的布,也不想做到需要裙撐這麼大場面,因此最後定調為可以穿上街的垂墜感。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手感太差,原本拖到地面的布長,在要剪成有漂亮弧度的不對稱感時竟然修成半短裙...而我不是用胚布去試手感,我直接買了十分昂貴的變色雪紡紗,剪了一地一兩千台幣的碎布當垃圾實在很心疼,不過幸好剪出來的成品還稱得上有型,只不過因為摺數較多層層疊疊戲劇性太濃,無法用於平時穿搭。

託小宇的福,今天讓它出來曬曬太陽,給自己留作紀念。(又在我家附近自拍(還是我這已經算是一種街拍的概念,呵呵),鄰居都故意放慢速度經過,還有人直接給我走過來看耶老兄也太不給我台階下了,糗斃了)

IMG_2630.JPG

IMG_2567.JPG IMG_2569.JPG

這整件裙子的精神是,在不規則的皺褶中,要看到紅色半透明的變色雪紡紗和紫色的內層緞面內襯,互相競逐卻又和諧的調和在一起,為了讓內襯在某些角度隱隱約約出現,不知不覺,越減越短,越減越短,剪成前面要開高衩了(暈倒)...算了這也是行走中隱隱約約的飄忽(看到腿)的一種美,誤打誤撞成了另一種藏在層層疊疊中未知的性感。 

另外,我最喜歡的細節就是腰帶的設計了,我模仿男生的高腰禮褲斷面打摺設計,使用同色系的包扣(手工材料店就買得到包扣的工具,只不過我真的包得很醜,算是裝飾扣吧),還很細心地使用了一致性的紫緞布和紅雪紡包扣,只不過這腰帶的紅緞布好細緻啊,我在最後燙壓時布面竟然被熨斗微微刮花,看來燙衣服時還是要講究的墊一塊墊布才是尊重每一個細節。

而我很少把這件手剪裙穿出來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高腰裙真的不好搭配(因為我找不到我的腰...),衣服塞進去常常顯胖(還是說這終究還是我個人的問題)。今天選了緊身Crop Top,讓整體不會太發散協調一下下半身,另外深色也是因為要讓重點回歸在裙子單獨,我想深紫的上衣應該也是合拍的,今天就試試看搭配輕鬆的短袖黑色吧檢平肩上衣吧!之前試過緊身黑色細肩帶背心,會有一種芭蕾舞者的美感我也很喜歡(但穿去別人婚禮就有種小姐你有事嗎的感覺了....)。最後拍照我想要一種顏色感很強的風格,畢竟今天不是小清新路線,但我又不想又走性感裸露風,因此綁起馬尾戴上小圓帽多一點點俏皮,還跳tone的夾了一顆抱枕擴大畫面中有顏色的區塊,最後就是以下今天的Look了。

最後下面就是今天下午的穿搭紀錄,今天的搭配是:

帽子:購於士林夜市,自行加上黑色絨緞與學院風鈕扣。/衣服:ASOS Crop Top,購於ASOS網站。/裙子:手剪作品,凱特工作室。/鞋子:SCHUTZ Ynova Sandal,購於MYHABIT網站。/包包:LOEWE Amazon,購於西班牙Outlet。/配件:Marc by Marc Jacobs,購於SHOPBOP網站。

IMG_2634.JPG

IMG_2631.JPG

IMG_2633.JPG   

image  

IMG_2644.JPG

IMG_2637.JPG IMG_2575  IMG_2639.JPG IMG_2641.JPG IMG_2643.JPG   

整理今天的照片,不知道我是不是被昨天的Wes Anderson(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洗腦,今天的照片全部不由自覺走對稱風,構圖對稱,連我裁圖都潛意識的對稱起來。這對稱的美學我是不是不小心用了最粗淺的型態來呈現了呢(擦汗,一直有一個腦波太弱的老毛病)

文章結尾,我想要小小的跳一下,雖然最近大家討論的很夯的是Jurassic World裡面女主角奔跑的Sam Edelman,但我很推Schutz的高跟鞋,同樣讓你踏在外人看起來走鋼索的六吋細跟高跟鞋上,但本人絕對是漫步在獨立彈簧筒床墊上的觸感(雖然身為小資女孩的我是從來沒睡過...),尤其他好多在腳踝上穿梭的撫摩觸碰腳背與小腿的設計,Sexy on foot,應該還算道德吧~還想加碼介紹,Marc by Marc Jacobs的個性首飾,我自己另外搭了一條夜市買的藍色水鑽手環,這三條手鍊告訴我時時提醒我,面對人生要多點智慧啊~~(菸,笨蛋任小芳啊...)

Whistle:對自己的無知保持警覺。/Leather:適時的釋放你的好奇心。/Blue Diamonds:看透事物的本質。

IMG_2566  

最後,枕頭派上用場了,要跟大家說晚安囉~,希望幾位被我騷擾要看我文章的好朋友也能有個好夢,在夢中幫我按推推吧~(自拍數十張照片的人其實也是非常辛苦der~選照片的時候有點被自己轟炸的無奈啊⋯⋯

IMG_2603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