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在安排行程時,為了要不要千里迢迢到西班牙南的古城賽維亞(Sevilla)而苦惱,要知道一個沒主見的人是隨和好相處,一群沒主見的人是災難啊啊啊...(大笑)。為了要造訪這座安達魯西亞(Andalucía)自治區的首府,我們交通安排上遇到極大的考驗,這一趟古城的洗禮高鐵和飛機的交通方式又硬生生多了六千台幣的預算出來,但結論是:這絕對是此行最幸運的熱血決定啊!西班牙南的安達魯西牙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賽維亞裡最美妙的地方,就是古建築保留了大量被著幾個世紀前摩爾人(穆斯林)統治過的痕跡,有著不同於一班歐洲的異國風情,這裡同時也是歷史上諸多有名的歌劇與文學的背景,當然近海的此城也曾在蓬勃的西班牙海上強權時期扮演重要的角色,富裕且熱鬧喧囂。這裡的建築氣派讓我們都瘋狂了,私心認為狂聖高地爺爺阿~

賽維亞的三大名人:哥倫布蕩婦卡門情聖唐璜(這位我也不認識,不過電影Don Jon(超急情聖)就是把用現代版本詮釋這位好色之徒)

賽維亞三大有名:佛朗明哥鬥牛星際大戰(保證不是亂入是真有其事)

IMG_2346.jpg  

(上圖) 阿拉伯建築中常見的馬賽克磚

首先,要大大的推薦我們在Airbnb找到的便民宿Luxury Apart(Link),除了有兩層的使用空間搭配強而有力的冷氣,它還有我很看重的幾個特質:

1. 多間衛浴:這個在找Airbnb時絕對要注意,而且最好問清楚他的廁所是否皆含淋浴設備

2. 黃金地段:徒步可至市中心各景點

3. 屋主可幫忙安排的接送:通常屋主安排的接送價格都很合理,適合我們這些行李很多的偽背包客

以上絕對構成完美民宿的三大要點呀,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比較鄉下的關係,民宿相對於馬德里或是巴塞隆納都來得便宜(每晚約763台幣),為我們一路向南第一站奠定了好手氣。屋主Tomas待我們整頓完畢後,經我們詢問帶我們到附近享用了一頓人間美味,這間pick&stay餐廳(Link)有提供了很多我們從沒嘗過的味道,每一道都感覺很西班牙菜是台灣沒嘗過的味道,他的疑似油漬鯷魚蛋沙拉美味到不可思議,這麼簡單的食材怎麼能讓人一口接一口,畫龍點睛的油漬鯷魚都讓我想自己在台灣下廚做這道菜了。 

Luxury apart  

(上圖) 一群人住兩層的民宿,Just Like Home (Party)

IMG_2344.jpg

IMG_2345.jpg

(上圖) 沒有人吃得出來的炸蔬菜沾焦糖,說不上哪裡好吃但就是會一口接一口

結束完午餐後,喝了點酒,該好好造訪這座古城了,古城的三大重點:窄巷,石板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小廣場,在這裡連GPS的定位不精準都會讓你抓狂,對於沒有內建方向感的我完全是霧煞煞失魂落魄親像稻草人...(還是單純是來西班牙每餐都酗酒的原因?),走著走著總算到了我們的第一站塞維亞聖母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evilla),根據Wiki說它是世界最大的哥德式主教座堂之一,也是世界上第三大教堂(與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倫敦聖保羅大教堂...我是不是都有去過啊我這個金魚腦我好像也都沒印象了),這座教堂處處展示著許多珍貴藝術品,美麗的雕花穹頂更是許多明信片的主角,在到訪前,建議上網看看到底有哪些地方要看喔(如鑲金的屏風,直達穹頂管風琴),裏頭43間私人禮拜堂間比一間細膩華麗。

Photo 525(001).jpg   

(上圖) 香料花草茶為西班牙名產之一,路邊常有這樣秤重的雜貨店販售方式。

IMG_2325.jpg  

IMG_2330.jpg  

IMG_2331.jpg

IMG_2316.jpg  

(上圖) 雄偉的教堂外觀,不愧為哥倫布叔叔的長眠之地

IMG_2317.jpg  

(上圖) 南部的太陽好大,我開始分泌令我昏昏欲睡的褪黑激素了(好科學)

IMG_2333.jpg

(上圖) 同場加映:"肉腳",是個進擊的巨人以及殭屍男孩的概念

 IMG_2332.jpg  

IMG_2334.jpg

(上圖) 在這裡,靜靜的氛圍會要你卸下心中的紛擾,黑暗中眼睛接收到的藝術建築要表達的複雜情感,會讓你的私念無處蔓延,在這裡,我接近的不是上帝,是自己

IMG_2323.jpg  

P1300319(001).jpg

(上圖) 這屋頂,好像每個人也只能這樣拍,我就看到一張構圖完全一模一樣的明信片。

IMG_2335.jpg

(上圖) 華麗的加冕冠,這不只是古物,這也是珠寶藝術創作了,讓我想到可以由這美感扭轉到David LaChapelle(Link)的瘋狂構圖,如下:

david-lachapelle-once-in-the-garden-front-artolove  

(上圖) REBIRTH OF VENUS

IMG_2336.jpg

P1300307(001).jpg

(上圖) 小廳堂也座落著細節,幫哥倫布抬棺的是航海時期的四位國王,做足面子給哥倫布叔囉

IMG_2324.jpg  

(上圖) 這座柑橘園,是前身清真寺少數遺留的部分之一

IMG_2352.jpg

(上圖) 離開教堂前的小驚喜,是發現玫瑰玻璃窗投射下來的美麗地板,在這拍照頗也些奇幻的氛圍呢

逛賽維亞是很簡單的,因為他所有的景點都很集中,城市各處提供許多自行車的服務(很多飯店還可免費租借),但是實際做功課會發現漫步古城或許能有更多驚喜。在迷了好大段路後,我們終於找到了近在咫尺的塞維亞王宮(Alcázares Reales de Sevilla),又稱阿卡薩宮。這裡充滿濃濃的穆迪札爾(Mudejar)風格,所謂的穆迪札爾就是那些在基督教徒收復伊比利半島之後仍然留在西班牙的穆斯林,他們繼續維持自己的文化卻也慢慢融入西班牙(一個混搭的概念)。在這座阿拉伯皇宮要看的就是揉合風格(哥德式,伊斯蘭)的花園,以及那些精緻的馬賽克磁磚,對於Pattern有興趣的人,這裡的每一吋每一方都是樂趣,上釉磁磚,手工織的壁毯...1248年後有數任國王居住於此,是歐洲最古老的宮殿,國王們各增改建為自己喜歡的風格(感覺現今是流行柯P風格的節儉風,錢可能不能這樣亂用會被檢討),這也是為什麼特定的屋頂,特定的花園有自己的歷史,至今王室到賽維亞還會住這裡呢。

IMG_2355.jpg

IMG_2322.jpg

IMG_2339.jpg

IMG_2326.jpg

(上圖) 這裡是可開放參觀的二樓,空間寬廣還可瞭望中庭花園,也是避暑的好地方~(我就是說你莎莎你還在給我乘涼)

IMG_2327.jpg

(上圖) 掛毯多為歷史或宗教故事,看這些包包頭的人,應該是在講那段阿拉伯與基督教在伊比利半島互相爭奪的故事吧。

IMG_2340.jpg    

IMG_2341.jpg

IMG_2342.jpg  

IMG_2353.jpg

(上圖) 與牆面互動考倒我了...

IMG_2354.jpg   

IMG_2328.jpg

(上圖) 我們幾乎是最後離開此的人,趁機抓了售票人員來幫我們拍張MV感大合照

接近傍晚時,我們繼續行走至阿拉伯風格的黃金塔(Torre del Oro),大家看到黃金塔本尊都有點霧煞煞(以及內心Orz),黃金到底在哪?時間要到回到十三世紀,他的頂上可是真的貼了金箔(另有一說這座軍事瞭望塔為西班牙珍寶船隊定期從美洲帶回的貴金屬提供安全保護,也可能是它名稱的來源)。因為此地為哥倫布探索世界的起點,因此現在是海軍博物館。

IMG_2329.jpg

(上圖) 好友王山姆拍的黃金塔真是太棒了!

但今天我們要說的不是黃金塔的故事,是一個關於我們在黃金塔的對面紀念品商店受騙的故事...,我們一行人在黃金塔斜對面的買明信片,順道也買了一大堆郵票(三四十張跑不掉吧,每張一歐),但店員拿給我們的是一疊沒有面額,影印粗糙的貼紙。當下雖然有一愣,但還是以為西班牙好先進已經進化到二維條碼了,回國後忘穿秋水才發現是中計了,當初怎麼好傻好天真,我的明信片~我的西班牙回憶~我的想念,青春與感情都被小販給抹殺了(翻桌子again)。

註:大家請記得,郵票一定要去郵局或是賣香菸的店買,在西班牙,除了郵局之外,只有賣香菸的店有被授權賣郵票。詳見受害人取暖的FB文章(Link),我也立馬要去討拍拍惹~

IMG_2375  

(上圖) 我怎麼這麼好騙...為什麼這麼多人要騙我,人生啊(大抽菸)

在賽維亞的翌日,我們有整天可以規劃,但我們今天選擇了讓大家睡飽一點,早起的人還到民宿對面的小咖啡館EL GALLO(Link)買早餐。西班牙的小咖啡館大家都站著喝咖啡吃早餐,買不到美式咖啡,只有一杯小透明玻璃杯裝著Expresso,再配一杯冰開水,挺歐風的。

IMG_2443  

(上圖) 我一大早閒閒沒事,看著YouTube先了解一下Flamenco舞蹈的舞步精隨,是哪幾招行遍天下的概念?不外乎是

1. 手常擺頭上來個pose; 2. 甩裙子; 3. 一定要轉圈圈...雖然講得那麼簡單,但跳起來根本完全不像阿...   

IMG_2457

(上圖) 街道即景

悠閒出發後,我們沿著瓜達爾基維爾河(Rio Guadalquivir)漫步,主要是團員對於在河上划船躍躍欲試(哪來的熱血!?),這是條西班牙境內唯一可以通航的大河,河面寬廣,有不少觀光船與專業獨木舟運動,沿河是樹蔭道頗為愜意,路上鋪滿了掉落不知名金黃的葉片,像是通往黃金塔的黃金之路,時值春夏,路上都是花蔓伴隨。漫步到黃金塔後就可轉往今天的亮點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廣場本身並不是古蹟,而是為了1929年的美洲博覽會建造的。前往廣場時,會先經過有許多棕梠樹充滿南洋風情的瑪利亞露意莎公園(Parque de María Luisa),公園腹地廣大,但旅人鮮少花時間逗留。

IMG_2459  

IMG_2418    

(上圖) 不免俗地橋上會有許多愛情鎖,靈驗的有幾個呢?(輕輕嘆息)

IMG_2455

IMG_2440  

IMG_2460  

(上圖) 露易莎公園一角

西班牙廣場處處都是細節,拱橋,壁龕拼貼,尖塔....。雖然以曾為星際大戰的場景而頗負盛名,在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中讓這座混搭的摩爾風格建築,成為那卜星的席德皇宮,但我們造訪之時觀光客不會太多,搭配著耀眼的藍天,無疑是一百分的背景。如果我們深究這個廣場的建築概念,其實所看到的一切都是有寓意的,廣場內環繞著表現地中海的運河,大門是西法邊界,馬路則代表庇里牛斯山(西法邊界山脈),廣場兩旁的塔樓分別象徵伊莎貝拉女王和費迪南國王,四座橋隱喻西班牙過去四大王朝。

站在這偌大的空間,思考著這些穿透表象的一切,願能有此智慧伴我走在放縱流逝的時間裡。

IMG_2437  

IMG_2422  

(上圖) 網路上有人完整的用廣角鏡照出河面倒影,好美啊!(倒影就是風景照的勝利方程式之一無誤) 

IMG_2421  

espana_set_de_rodaje_de_hollywood_214340522_650x  

(上圖) 電影中的廣場如詩如畫

IMG_2458  

IMG_2453  

跳一下(一定要這麼發散就是了嗎...),上圖是有玄機的,你看看背景亂入(啊,亂入者好眼熟),我用上我最近很愛的Snapseed APP,裡面有一個超強大的消除雜點的功能,我竟然只在白衣女子身上點了三下,就得到了蠻完美的修圖結果,我只能說手機的修圖軟體太強大了!現在在Chrome上也可以安裝電腦版的喔(Link),我私心大推薦~(終於除了敗家的購物有推薦一些有內涵的東西了)

IMG_2434  

(上圖) Before,大家再比較一下三秒修圖的前一張After效果,好讚

IMG_2433

(上圖) 在這裡,你就是會想一直照...一直照...一直照...(好欠扁)

IMG_2456 

IMG_2435

(上圖) We are the A-Team 

Photo 530(001).jpg

(上圖) 離開公園前,看到這群童心未泯的長輩們,瞧他們笑得多可愛,他們這每人一歐,花得非常值得阿!

IMG_2338.jpg

(上圖) 各式紀念品店都看得到彩繪磁磚,是很值得投資的異國風情紀念品

離開這之前,我要大大推薦一家偶然邂逅的美食餐廳LaRaza(Link),它坐落在公園的入口,絕大部分是戶外庭園式用餐空間(可做花園婚禮場地),明亮的用餐環境及英文流利的侍者,加上完美的創意料理,以及此行我唯一一次喝到白酒為基底的Sangria Blanca,完美無缺,就像今天的一切!比紅酒為基底更有女孩口感的Sangria Blanca,配上青蘋果的翠綠與萊姆的鮮黃,讓人想在夏天聽首Birdy微涼嗓音的Tee Shirt(Link)...她唱著

In the morning when you wake up 當你在早晨醒來時

I like to believe you are thinking of me 我喜歡相信 你正在想著我

And when the sun comes through your window 當陽光從你的窗子照進屋裡時

I like to believe you've been dreaming of me 我喜歡相信 你正在夢著我

Dreaming.....夢著我

IMG_2430

IMG_2419  

(上圖) 牛肉必點!(深夜寫至此真是太痛苦惹(沖冷水...催眠...我不餓...我不餓...我不餓))

IMG_2420

(上圖) Sangria Blanca,我好愛,這就是夏日戀情的滋味吧(遠目)~

走回到市區後,我們回主教堂附近的廣場小小逛了一下街,還吃到歐洲有名的花朵冰淇淋Amorino,分店不少是許多人造訪巴黎不會錯過的冰淇淋店。選幾種你愛的口味,她會幫你捲成花苞狀,視覺上非常有美感,雖然口味僅在水準之間(甜),不過由於少女心在拿到冰淇淋瞬間迸發陷入偽幸福泡泡中,也算值回票價了。

IMG_2428

(上圖) Step 1: 櫃台結帳

IMG_2427  

(上圖) Step 2: 憑票花車取餐

IMG_2448

(上圖) Step 3: 吃完拍照(好一個亂入)

IMG_2429

(上圖) 古城隨處風光

P1300461

(上圖) 西班牙風紀念品,質感非常好。

提過這裡是鬥牛的發源地,可惜我們要來預約時,鬥牛場(Plaza de Toros de la Maestranz)導覽(只能透過導覽的方式入內,內也有博物館可參觀)可預約的參觀時間只剩七點後,但我們早已訂了看跳舞,只好默默放棄了。這座鬥牛場是全國最古老的鬥牛場,網路上查了一下,西班牙的鬥牛季始於瓦倫西亞三月的「火祭」,一直到薩拉戈薩十月的「皮拉祭典」為止。這段期間,每逢周日各主要城市都有鬥牛活動,若是遇到祭典,更會舉辦多次的鬥牛活動,不過五月來訪的我們錯過了15以及17日的比賽了,有興趣的人其實都可以先上網找(關鍵字:2015 Schedule)。大家都知道鬥牛式的服裝非常華麗,畢竟鬥牛起源是皇室的運動,且鬥牛士需受過專業訓練是有血統的,因此生死交關的活動,搭配華麗的服飾就是場滿足五感的表演啊!若大家沒辦發參加瘋狂的奔牛節,買張門票優雅地坐在古典傳統的場地中欣賞,順便來瓶Red Bull,是不是也感覺有很有個性。

IMG_2425

ef1dbf190c781f2efdf7e576b29ad954    matador  

(上圖) 我想這些從傳統鬥牛服飾作為靈感的High Fashion應該是蠻多的,滿布的刺繡繁複的細節流蘇是最大特色。(為了找這兩張圖我在Google上看了好多穿緊身褲的鬥牛士們我感覺視覺很疲乏)

今天晚上,就近距離欣賞一場佛朗明哥舞(Flamenco)作為結尾吧!我們在講Flamenco,指的是一種風格,呈現的藝術形式為歌曲,音樂,舞蹈。這家Casa de la Memoria(Link)的表演我們前一天要預訂還客滿,可見觀光客大家來此有志一同,我們實際到現場,才發現座位數是固定的,以兩層樓小劇場的方式圍繞著舞者,也千萬別忽略了音樂的部分!演奏吉他的精湛以及完全不同於流行樂唱法的滄桑嗓音,絕對會一絲一縷的把你拉近吉普賽人異國的神秘帳篷裡。這麼有故事性的舞蹈,這麼汗水淋漓的在面前踩著跟你的同一片地板,絕對不可錯過。

IMG_2417

 

  

(上圖) 最後表演的幾分鐘,他會讓現場觀眾知道可以拿起手中的相機了。  

 IMG_2415IMG_2414  

IMG_2423

(上圖) 九點熱鬧的氛圍,鐵打的身體,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