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00176

這次我們的行程安排得很流暢,鄉野都市間的交替讓人看到西班牙的不同風貌,古蹟與購物穿插三溫暖讓小購物狂們心情得以平復。最幸運的是我們不只玩巴塞隆納,因為巴塞隆納實在是太現代化了,對於此行超過一半是第一次踏進歐洲的團員們,很難多看一些歐洲的面貌,因此分享一下我們這次13天的行程,感謝吵著要去馬德里的可愛團員們,感謝阿莎力說要去哪都行的好朋友們。

構成一次完美旅行的要素永遠是人

在西班牙,一定要看的是跟其他歐洲國家不太一樣的阿拉伯文化的影響,因為阿拉伯人可是佔領西班牙將近八個世紀喔,雖然說1492年在西班牙光復運動中,留守的最後一些阿拉伯人被西班牙天主教雙王永遠的逐出了伊比利亞半島,使西班牙最終完成了國家統一。阿拉伯王國雖然不復存在,卻給西班牙留下了豐富的藝術、科技、語言等文化遺產。詳見此文(Link)


 

1 台灣      
2 馬德里市區
Madrid
普拉多博物館
Paseo del Prado
   
3 托雷多
Toleido
風車小鎮
Consuegra
   
4(移動) 馬德里市區
Madrid
古城賽維利雅
Sevilla
   
5 賽維利雅Sevilla      
6(移動) 賽維利雅Sevilla Barcelona    
7 羅卡村
La Roca Velliag
Barcelona
港邊Port Vell
蘭布拉大道
La Rambla
 
8 蒙瑟拉特山
Montserrat 
品酒 格拉西亞大道Passeig de Gràcia 西班牙廣場水舞
9 地中海
Tossa de mar
香水小鎮
Girona
羅卡村
La Roca Velliag
 
10

歌德區(Barri Gòtic)散步

加泰隆尼亞音樂廳
Palau de la Música Catalana
畢卡索美術館
Picasso Museum
海灘
(W Barcelona附近)
11 奎爾公園
Park Guell
米拉之家
Casa Milà
諾坎普足球場
Camp No
市區遊行
12 聖家堂
Sagrada Familia
格拉西亞大道Passeig de Gràcia 機場  
13 台灣      

 


 

由於我的遊記向來以很阿婆碎碎念著稱,因此我就簡單提醒一下這幾天不能遺漏的地方,再加以照片充充版面(到底是要交作業給誰!?),誰叫這次我出門完全沒做功課是個文盲來著,恐怕只能夠分享一下行程中的冷知識惹...想要深度了解西班牙的請千萬要bypass這篇,不要浪費大好的人生在讀這種垃圾文啊,好嗎? (真切的眼神+拍肩)

<Day1 半夜出發好省時>

這次買的機票,只要31000,我想是因為轉機次數多,同時也都非假日去回,不過好處是周四的深夜出發,只會影響到周五的上班。去程轉機在荷蘭機場,非常無聊紀念品也不是很可愛,大家就省去逛街和買木鞋的時間,好好享用貴賓室吧!

Photo 431  

(上圖) 這間叫"Say Cheese"的店也太可愛了

Photo 434 Photo 435   

<Day2 物價大考察>

馬德里的重要性:首都,位於國土中央。網路上對馬德里的評價就是不可思議的無聊

我們在Madrid找的住宿地點很不錯,就位在出入精華的阿拖查車站Puerta de Atocha,從這也可步行到幾乎各個景點。一進到住宿公寓後,我們首先安排了發懶的行程,讓大家好好卸貨休息,並換上輕裝到附近超市找補給(可以在Google map查Dia, 是隨處分布大概是台灣頂好的規模的小超市)。殊不知大家逛超市時,被便宜的西班牙原物料物價嚇傻了,抱回來滿桌菜要煮(沒錯我們年輕人就是那麼瘋狂到歐洲第一間事情是要辦桌)。馬德里的超市物價,我感覺比台灣便宜,甚至某些台灣的昂貴水果這裡稍稍便宜不少,例如草莓(不太甜不太甜不太甜,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及櫻桃(是加州進口的,但就是比台灣便宜說),另外肉類並不感覺特別鮮甜好吃。

但是:M小姐你第一天在超市就能購物魂迸發,你接下來幾天是打算怎麼過!?!!

DSC_0016

(上圖) 住公寓好有家的感覺,但畫面中的女孩飛了一天臉色青筍筍是怎樣...

DSC_0018  

DSC_0020  

(上圖) 第一餐就開伙,大家分工合作,也算是互不相識的幾組人在旅行的開頭先來一次"team building"囉!

馬德里最大的遺珠之憾,是沒能趕上七點前要入館的普拉多博物館(Museo Nacional del Prado),這是西班牙最大的美術館,與法國羅浮宮及英國大英博物館,號稱為世界三大博物館,來馬德里這是唯一要叮咚叮咚的點啊,因為其他景點都是馬德里市政府硬編出來的梗肯定是~~~雖然我沒去,但這邊幫大家做一下功課:

1. 網路上大多不建議用六點後的免費入場時間,因為絕對會看不完。

2. 造訪前不妨上官網惡補一下最推薦的15件館藏 https://www.museodelprado.es/en/visit-the-museum/15-masterpieces,直接利用館方的SOP快快看完。

我因為沉迷於挑選Lepanto馬卡龍小錢包因而趕不上最後入館時間,這個原因真是太糗了(摔盤子Again),甚麼馬卡龍零錢包俺根本用不到啊~(這少女心也來得太突然了吧),詳見前一篇:[西班牙]絕對不是炫耀文的購物指南(Link)。

P1290711

(上圖) 我真的一直在趕路阿!!

P1290750

(上圖) 趕路中經過了聖米格爾市場(Mercado de San Miguel),販賣各式在地美味,但我們的終點是博物館,咬緊牙經過!

P1290740

(上圖) 朋友是不是買到有點失心瘋了說~

不過我本人的官方說法是:西班牙最有名的三位畫家,其中達利的館藏最豐富的是在佛羅里達州西海岸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的達利博物館(Dali Museum),而巴黎國立畢卡索美術館(Musée national Picasso-Paris)是全球館藏最多畢卡索作品的,而要看米羅當然是去巴塞隆納的米羅基金會(Joan Miró Foundation)啊~,何必在馬德里這兒走馬看花呢!?(鼻子噴氣手一攤+以上資訊Google很久),事到如今,只能勇敢地逞強嘴硬了,這跟青春和真愛一樣錯過難再尋啊!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是因為失心瘋在選馬卡龍小錢包的顏色而耽誤的!!!

782px-Las_Meninas,_by_Diego_Velázquez,_from_Prado_in_Google_Earth  

(上圖) 普拉多博物館最著名的藏品要屬西班牙宮廷畫家委拉斯開茲(Velázquez, Diego Rodríguez de Silva y)的名畫《宮女》(Las Meninas),我本人對西洋美術的了解只有限縮在高中美術課本的領域啊!

P1290743

(上圖) 馬德路市區很多騎馬的警察,是美麗的景觀。有路人要求合照,看來她們非常親切的配合了喔~ 

<Day3 OMG托雷多大教堂不得了>

通常會到馬德里的,都是想玩玩周邊的城鎮,然後一路往不同方向一直移動,不過受限於行程天數有限,我們只選了較多人推薦的托雷多(Toledo),享受一下古城的慢行,距離較近還有風車小鎮(Consuegra),這個景點很適合拍照(理由是不是有些膚淺)立馬大家投票贊成。為了不受限於末班火車的時間,我們選擇了自駕。在歐洲租車的概念就是越早租,連租越多天越便宜。不過此行我們都是走游擊戰方式,因此每兩車平均都要近萬元/單天(SIXT租車公司)。

IMG_1993

(上圖) 這一桌自製早餐,看起來頗有一回事吧,此團團員臥虎藏龍來著。

P1290789

 

(上圖) 歐洲女孩這風格,我喜歡今年夏天,也來個側邊通風的概念吧(撥劉海)~

P1290796

(上圖) 趁著取車又在路邊拍照惹...走在國外甚麼都是風景,走在台灣就好熱好熱我要趕快去麥當勞吹冷氣是怎麼回事咧...

DSC_0051

(上圖) 七人座的mercedes-benz,整車的人有種遠足的Fu。

從馬德里駕車到托雷多,路線很美很鄉村,兩旁都是一望無際的橄欖樹田及小農莊,開闊的綠意蔓延至湛藍的天際,搭配平穩寬敞的Benz休旅這樣移動的城堡(有炫富嫌疑),人生我想不到更美好的事情了,原來電影裡看到的托斯卡尼陽光下的風光,在歐洲這是基本款而已~大約兩個小時就到托雷多,西班牙路邊停車的眉角很多,別忘了上網先做功課喔,只要看到附近有投幣計時機器的別懷疑趕快去付錢,大家眼睛要睜亮~

DSC_0077

(上圖) 塔貝拉醫院(Hospital Tavera),步行必經。

P1290852

(上圖) 一路走小山路往教堂,很多在地小店風味各異。

DSC_7183

P1290890

P1290948

天氣炎熱,時值中午,誤打誤撞在一間複合式餐飲Mercado de San Agustín用餐,1F是挑高的各式用餐區,有咖啡麵包的簡單選擇,還有現點現做便宜實惠的TAPAS,在地的火腿或低風險的鮭魚都是不出錯的選擇,朋友選擇了起司口味,誤中羊奶起司的地雷(那味道怎麼形容呢...就是咀嚼著踩到羊屎的鞋底的感覺)....。點餐完最後還可假會的搭配杯白酒或紅酒,餐廳服務也很好,讓我們不知不覺地在這邊發懶了兩個多小時(大誤),都快想拿撲克牌出來玩了說...我只能說現代人的通病是只要到一個地方,能連上Free WIFI,這個團體就會力馬分崩離析大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啊哈哈哈(我就不點名誰在熱線回台灣談小戀愛啦)。不只簡單的類自助式小食,這整棟樓各樓層式風格迥異的餐廳,非常推薦。

DSC_0131

Photo 481

Photo 483

重頭戲來了, 西班牙三大教堂之一的托雷多大教堂(Catedral de Toledo),是此西班牙行亮點中的亮點。西班牙三大教堂依次為——塞維利亞大教堂(Catedral de Sevilla)、托雷多大教堂、布爾戈斯大教堂(Catedral de Burgos)),這間雖然不是最大,但卻被我們都認定設計美感最佳,令人嘆為觀止,從排隊的人潮(約排了半小時)就可知道這座教堂的在西班牙的名氣...擁有哥德式教堂的具有裝飾性的扇狀拱頂華麗祭壇(這個地區的建築風格祭壇通常在教堂的中央,不太同於巴塞隆納),玫瑰玻璃,處處都是細節...果然是西班牙天主教的總部,貴氣十足,雕梁畫棟,歷時三百年完工的這座教堂,揉合了不同的風格在各個角落,在此得到的震撼讓我們之後造訪其他教堂都索然無味,不斷提起它的好...

P1290964

P1290971

(上圖) 採光瓊頂處的細節,配合光線灑落照在天使群的大理石雕,讚嘆!我在這駐足靜默了許久...

P1290973

P1290974  

DSC_0274

 (上圖) 天外飛來的大頭照是怎麼回事!?這個意思是說西班牙四五點都還是這種大太陽啦!

P1300001  

好囉,在這鬼混到下午四五點,我們奢侈地享用此時西班牙一天超國十六個小時的大白天,該前往下一個景點看風車完全不擔心太晚。風車小鎮(Consuegra)是個靜謐的小鎮,觀光客不多,再加上這一座座充滿歐洲鄉間風情的風車(顯然是沒有甚麼用處的裝飾品),真的太適合我們這些觀光客啦!在這可以看到旅行的同伴各種令人發噱的姿勢跟偌大的風車合照,非常療癒人心,不外乎是跳躍/飛踢/以及用手借位端著它唄...不過抵達風車群的方式有很多,其實我們氣喘吁吁地爬了好漢坡之後,赫然發現其實可以驅車長驅直入,這跟錯過真愛一樣令人心碎啊(比喻很Over...)。不過我在此警告,風車小鎮真的只有風車,但另一個馳名處乃是西班牙文學家賽萬提斯所創造的唐吉軻德(Don Quijote de la Mancha),人物故事背景就在此地,我真是一個文盲啊我只知道日本的唐吉軻德可以買到許多百元商品,我活到今天好幾十年才知道唐吉軻德它是一個虛構的丑角(而且與莎士比亞也沒有關係來著雖然他們感覺是親戚),唐吉軻德他不是真人啊啊啊(這消息我好震驚,大概跟知道鳳梨酥裡面沒有鳳梨一樣)...不過總之這裡是一個賓主盡歡的點,保證大家都會拍出想擺在FB當封面照片的磅礡大作!

最後補充一下,好多人推薦在Toledo住一晚,因為西班牙國營旅館Parador de Toledo(Link)非常棒,一開門就可以看到整個城市盡收眼底,又是充滿西班牙風情的古蹟改建,據說面山景房要早搶早贏,不過我不是歸人我是匆匆的過客,只能把這小小的遺憾連同其他暗夜中的流星,一起鎖在心裡頭的櫃子了。

terraza_05    

(上圖) 國營旅館Parador de Toledo官網照片,山坡上的無敵view太煽情啦(到了夜晚也太浪漫了),來這的餐廳用餐也是個退而求其次享用西班牙古城氛圍的絕佳方案。

IMG_2014

(上圖) 就是這好漢坡,空蕩蕩的階梯,讓我想到那被嘲弄的唐吉軻德是否也曾在這寂寞中以騎士姿態昂首闊步著...(自從我知道唐吉軻德不是真人後我也覺得很孤寂...感覺自己是文盲真不好受...)

P1300097

P1300108

P1300146  

(上圖) 想體驗鄉下的風光,來這就對了!

DSC_0310    

DSC_0409

IMG_2021

到馬德里市區後,在住家附近享用了略嫌普通的西班牙海鮮燉飯與西班牙蛋捲,配上西班牙必喝的Sangria,為今天畫下完美的句點。

Photo 500 Photo 502 

DSC_0434   

(上圖) 西班牙文單字「salud」,乃「乾杯」之意。

parmesan-of-burger-with  

(上圖) 在此我要推薦我們住家附近看起來很優的漢堡店Steak Burger Atocha,雖然沒機會入內,但每天經過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好吸引人啊!

<Day4上半場 馬德里掰囉殘念連連>

為了不要讓大家有趕車的壓力,我們往南的高鐵定的是中午的票,不過熱血燃燒的我們一大早就把握時間市區隨走,先選定名氣大的西班牙油條(Churros with chocolate)老店Chocolatería San Ginés,跟著在地人一起吃早餐,重點是好吃指數,這西班牙吉拿棒怎麼能夠炸得如此香酥脆卻不油膩,可可沾醬有馥郁的可可香氣卻沒有甜滋滋,一個人吃完整份都完全不嫌膩(吃兩份我都OK喔),重點是一份才不到四歐,來杯咖啡總共十歐有找!(回台灣後我念念不忘,還到了松菸誠品地下室的餐廳想回味一下,沒想到口味是作弊根本拿威秀的吉拿棒裝進玻璃杯偽上流來賣,是個賠錢的吃貨根本就跟西班牙沾不上邊啊可惡~(只是假生氣啦))。

接下來經過主廣場(Plaza Mayor),繼續前行至馬德里王宮(Palacio Real de Madrid),可惜時間真的太早,王宮還沒有開放參觀,連想吃個飯都找不到地方殘念連連,只能在全球最古老的西餐廳波丁餐廳(Restavrante Botin)外苦情的看著裡面備餐。今天的心得是這算盤打得有些錯誤,建議跟我們考慮一樣行程的人,火車票訂晚一點的(下午兩點之類),才能夠享用最後的馬德里風光喔~

P1300177  

P1300179

(上圖) 睡眼惺忪的,我們超熱血八點多就來吃早餐喔!

P1300185

P1300187 P1300190

(上圖) 後來我們也點了粗的,更激似台灣油條,不過口感沒有小的香酥。

 

P1300191

(上圖) 主廣場上的雕像,因為此行有金頭腦L先生,讓我在這學到一冷知識:雙蹄騰空代表死於戰場單蹄代表是因為其他因戰役相關的原因而死。當L先生此話一出,我當場感覺L先生帥了十倍阿!!!

P1300237

P1300215

(上圖) 百年餐廳之殘念連連(玻璃上的彩繪就是悲情的唐吉軻德,俺認得他~)

其實我也有個疑問西班牙的皇室為什麼名氣沒有英國來的大,猜想或許是因為西班牙皇室的歷史相對於英國來說少了近五世紀,而且近年來因為醜聞的關係,還曾讓民眾走上街頭要求廢除王室。不過經過我明查暗訪(在Google上明查暗訪而已),發現西班牙皇室的明星指數也不低喔,粉絲的支持有潛力日漸崛起!

P1300258

(上圖) 脖子上的耳機是今天的造型

IMG_2006

(上圖) 王宮排隊參觀的人不少,也算內裝豪華值得去聞香(只不過我身後是它對面的王室專用教堂,王宮部分都被鐵欄圍著無法靠近)。

royals_2079032b

felipe-letizia-crowned-king-queen-spain  

(上圖) 西班牙王室成員,小公主蕾奧諾(Leonor)人氣好像頗高喔~好萌(歪國小還好像都這樣)。西班牙王后萊蒂西亞(Queen Letizia of Spain)是有過一次短暫婚姻的平民主播,目前也算備受矚目的歐洲皇室成員,跟英國的凱特王妃一樣走知性貌美的路線。我剛查了一下Wiki,發現此姝也算人生很轟轟烈烈,兩段感情差異非常懸殊,結論還是老話一句:人正真好~

就這樣,我們馬德里蜻蜓點水的走過了這城市,下一站,啟程囉!

註:本篇相片由我本人未經作者同意自行採用(大笑),Sam, Logan, Elain, Momo, Sally, Eric 我愛你們你們拍得真好。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