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部門聚餐,酒足飯飽後,突然將焦點轉像新婚的同事,笑鬧著逼問她被求婚的過程。她笑得很甜蜜,大致上是說,本來以為老公要在香港的聖誕節時求婚,結果她很期待老公會求婚,不過什麼都沒發生,只是互換聖誕禮物,但老公卻故意擺了她一道過,24小時後在香港的海港城安排了特別人物,帶了求婚花束與戒指,在眾人的鼓譟下跪下來請她嫁給他....

然後,在我們都鼓譟著時,她突然轉像我,問了我一句:那Kate呢?你夢想中的求婚是怎麼樣?
沉默了十秒鐘後,我說:我不知道耶,沒有想這個...。這是一個充滿坦誠的回答,我發現,原來,外貌變老縱然可怕,但是,失去作夢的能力,更可怕。

當你第一次拉傷韌帶時,接下來你在球場上,會注意多熱身,少些跳躍。
當你第二次,第三次拉傷韌帶後,你就決定,不再打籃球,換些其它的運動。

人也是一樣,不夠堅強的內心和意志力,一次又一次再受傷後,開始自我訓練,不期待美好,不預設理所當然的Happy Ending。
久而久之,這顆結痂的心,完全失去作夢的能力。
所以,我真的,覺得那個女孩很幸福。

因為,她還保有一顆柔軟的心,還保有樂觀的看待一切事物那種單純的傻氣。
就像小王子的星球上,那玻璃瓶內的玫瑰。

Rose
『因為我澆的是她;因為把她放在玻璃罩下的是我;因為我給她一個屏風擋風;因為我為了她殺死許多蛹(只剩下兩三隻留作蝴蝶);因為我聽過她抱怨,我聽過她吹牛;甚至於有些時候,我看她默不作聲;因為她是我的玫瑰花。』
『你為你的玫瑰花所花費的時間,使你的玫瑰花變得那麼重要。』
『你知道...... 我的花...... 我對她是有責任的!她那麼軟弱!他那麼天真。她只不過有四隻芒刺來抵抗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