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否心中有很多想去的地方,不在於那個地方有多美,而在於心中存在的那些場景付予你的意義?對我來說,有些美好的印象,從某個讓我被打動的時間點開始,在我的心中腦中逐漸發芽,慢慢的長成一顆盤據我的想法的大樹,讓我不知為何的著迷...


1. 美國公路
美國公路

或許是太多殺人魔的電影,總是從一群快樂的年輕人出遊,在公路的敞篷車上笑鬧著開始,那一望無際的景色,總讓我很著迷。想像著途中兩邊風景的開闊,彷彿這世界上不再有其它的人。但但,這在在考驗與同行人的感情呀,尤其是情侶出遊,綿延無盡頭的公路,兩個人在車上看地圖很有可能就吵架起來了...而且也考驗兩個人各自暖場的功力,一不小心就會變成面面相覷沉默到尷尬!?過了這關後,相信兩人肯定會開始思考個性是否合適的問題吧(笑~逃~)。

美國公路_4
(上圖) 沿途停下來,在加油站旁的拖車餐廳吃著道地的美國食物,看著胖胖(一定要胖)的美國阿姨端上pancake和一壺熱咖啡,桌上有黃芥末醬,想要的話,你可以用它在他的淺艇堡上寫上I L U ^^。(scene from the silver linings playback)

美國公路_5
(上圖) 沒錯,晚上要住在閃著俗氣霓虹招牌的MOTEL(內付針孔攝影機與關人密室!!??),真是太有味道了!這種遠離家園的心靈放縱,真是令人著迷。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我會撥放著How to loose a guy in 10 days裡面,Kate Hudson唱的那首可愛的歌You're so vain: You walked into the party like you were walking onto a yacht.....


2. 巴黎的街
去過巴黎,但是對於巴黎的美,到過塞納河畔漫步,美麗的聖母院,法國帥哥侍者的花神咖啡廳...但我的記憶裡缺了小小的一塊,就是巴黎的夜。當初去的時後,是和超級死黨(沒錯,超幸運的和Best Girl Friend)一起去,兩個小女生總覺得一切都非常危險,總是乖乖在博物館和景點關門後也乖乖回到市郊的朋友公寓家中,巴黎的夜,應該是很美的,每個街角都是電影場景。

美國公路_2
(上圖) 我心中最佳的構圖,就是電影The devil wears prada中,女主角參加完party後,穿著小禮服和小說家走在夜晚下過雨後沁涼的巴哩,她繞著街燈轉圈圈,小說家一把把她摟入懷中的畫面了,噹噹!浪漫滿分^^(說到這部電影,不得不提,那100分的結局,小安在豪華禮車,帥氣的走下車往與Miranda反方向走的那幕~)。下次我去巴黎,也想穿著小禮服,高跟鞋,塗著大紅口紅,迷人的小煙燻,和這個城市一起墜入愛河~

美國公路_3 美國公路_6
(上圖) 另外一部我喜歡到不行的電影,就是Before senset,經典中的經典!Julie Delpy和Ethan Hawke走遍巴黎街頭,不斷的談論著彼此看事物的角度,這些年來發生的事情,一直到計程車上赤裸裸的說著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法,對彼此累積的憤怒...我愛女主角那黑色肩帶上衣被風吹起時露出美麗的背,那很巴黎^^~

Céline:Baby, you are gonna miss that plane.
寶貝,你會錯過你的班機的
Jesse:I know.
我知道 

Jesse那樣回答,讓我會心一笑了。或許,我該開始學彈那首Waltz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