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我們聖誕節的慈善"趣味"義賣後(募得500元,逃~~),感謝團體中的人美心也美的仰鵑,告訴我們更多發揮愛心的好去處。(而我想,隨著年紀的增長,逐漸放棄對外在美的追求進而轉向經營內在美,雖然是淡淡的悲傷中,但又有濃濃的上進心~~從今天起內在美的目標就是要美到像Gisel(下圖)好了~~)

giselle_bundchen-tom-brady-jack-bridgt-monyhan  


以前我總習慣定期整理舊衣到路邊的回收筒,但據聞這些回收筒的衣服都會直接拆解成碎布料,或直接後製為抹布,與我們內心以為的作愛心相去甚遠。現在,可以把還算狀況好的衣物,直接捐給育幼院的孩童,讓我整個人又有動力起來,甚至捨得割愛些很少穿以前都捨不得丟的衣服。不過,其實我知道現在台灣善心人士很多,常常缺物資的消息一放出來,就湧進爆量的愛心,所以,我還蠻害羞的擔心她們會覺得這些過時的衣物太糟糕了,所以,我還有稍稍融入一點時尚的把關(噗~),希望幼童們賞光啦!

IMG_20121225_235705
(上圖)凱特的時尚角度把關的精選舊衣,挑了很久,把我自己覺得我還願意穿的衣服才敢挑出來^^,總隻希望小朋友喜歡啦~

另外,還有跟同事集資,買了幾件全新的保暖衣(畢竟貼身衣物,還是新的好,價格也不貴)。一集資大家就愛心大爆發,還要我限定只能捐一件,畢竟作愛心是細水長流比較好嘛,希望他們能穿到貼身乾淨又漂亮的衣衣唷~更感動的事,代買的同事幫忙讓衣服都在放跨年假前順利到貨,仰鵑更幫忙改變行程,在回嘉義前先去把這份愛心送到弘化,好溫馨呀!讚讚!
image001
(上圖)瞬間湊了30件樂捐,希望能陪小朋友度過寒冬!讓他們享受穿新衣的樂趣。

也有同事,把可愛的玩具捐出來,我突然也想起來我的外甥們小時候的確挺愛絨毛玩具,所以把家裡比較可愛的玩偶都拿出來,仔細的清洗,可惜有點趕,來不及拿到陽光下曝曬殺菌。我想,雖然買新的布偶也不用很多錢,但是,若能讓這些可愛的小東西還有再次發揮的機會,其實是既環保又有意義的一件事。
IMG_20121226_221938
(上圖)乖乖洗澡的布偶,乾乾淨淨的才會有新的小朋友要跟你們玩唷!(響應同學育幼院物資號召監工中)

在2012年的結尾,能夠做這麼一件有意義的事情,讓我的心很溫暖也很熱血。要謝謝的其實是我,感謝冥冥之中的老天爺,讓我現在有這個閒情餘力幫助別人,在一切的生命挫折中,謝謝有這麼一件事讓我能稍稍給自己一個小小的肯定。下次,我希望可以親自去看看這些小孩們,或許不會對他們的人生造成影響,但我很肯定,他們會對我的人生造成影響。

在新竹附近的可捐單位:
1.弘化育幼院 桃園縣大園鄉沙崙村八鄰106之5號
資訊(by仰鵑):弘化從0歲~18歲都有, 大概有4X~5X個小朋友, 有剛出生就被丟那兒 或者 爸媽正在服刑 或者吸毒勒戒的, 我上次去看, 學齡前的孩子大概有十來個, 國小學生也有二十來個, 是孩子們的大宗, 如果有小朋友的尺寸最好, 那邊小孩身材長的大概算”中低標” ~ 幾乎沒有胖小孩~ 所以一般小孩尺寸都很適穿, 可以挑選”中性色” 因為我不確定男女孩各有多少人。上次我買一堆文具送過去, 小孩子們繞在身邊興奮的很~~小孩子們 很喜歡 有人去探望~~尤其是弘化的小朋友 格外天真~你們有空 可以過去看看, 林伯伯也會很熱情的和你們打招呼, 雖然他永遠不記得來探訪的人~~哈哈…..每次去都像第一次去一樣 他會很認真的跟你介紹一次!

2.聖芳濟 苗栗縣後龍鎮東門街150號
資訊:由年輕牧師所維持的育幼院,三個院區院童共有約九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