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7 Lower Manhattan: WLH-->French Roast(brunch)-->WTC+21th Century Outlet-->China Town (booking Paradise Tour)-->Eileen's cheesecake(afternoon tea)-->WLH)

早上還是要享用閒閒沒事的人的特權:Brunch,拜訪了上西城老百姓熱愛的餐廳熱愛的餐廳French Roast,聞名的蛋捲omelette是我倆的首選(8.75USD E.A.). Omelette Lorraine的切達起司濃厚, Mecicana口味則是融合青椒與酪梨的異國風味,每一口起司都牽絲,好吃到落淚除了真的多到像飯的薯條外主菜蛋捲很快就被K.O.了.

nEO_IMG_P1130537.jpg
超好超好吃的蛋捲!Omelette Lorraine

nEO_IMG_P1130541.jpg
店內的氣氛好有Brunch的氛圍,有點歐洲的咖啡館的感覺

nEO_IMG_P1130543.jpg
店外一景

接著到World Trade Center遺址,五年前來還是Memorial site,現在已經開始大刀闊斧重建,頗有美國人宣誓民族精神的意味.我對WTC印象最深刻的是它對面的Melle Hilton,因為前次來NYC時住非常破爛的YHA,因此看到Hilton時就默默誓言下次來NYC人生要進階到能住進Hilton Hotle,沒想到四年後我的人生還是沒有進展呀Orz. 全新的「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1 World Trade Center)又名「自由塔」,將成為紐約第一高樓,外型為不對稱的玻璃帷幕,正以一星期一層樓的進度趕工,完工後一百零四層,高度一七七六呎(五百四十一.三公尺),代表美國《獨立宣言》簽署的一七七六年,象徵自由之光在災難廢墟中升起。

nEO_IMG_P1130544.jpg
重建中的工地,到處是舉起相機狂拍的觀光客.

我們一共在21th Century Dept. Stores待了四個小時!!!我們一開始還覺得其它觀光客太誇張了,每個人都拿著大菜籃像不用錢一樣瘋狂的採購, 結果到最後我們也拿了一菜籃走, 怎麼回事, 今天才第二天行程耶. 不過可喜的是我們兩個都帶了一件保命的外套走, 因為紐約雨季時在是太冷了, 我今早六點才因為腳冷到快變石頭而凍醒, 倔強的穿著薄外套走在街上都快流淚了. 另外, 這邊有些美國品牌的東西價格都很合理, Ex. CK/Tommy Hilfiger/DKNY..., 只不過淘汰到Outlet的包包能尋寶到好看的款式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本來我們是預計買Le Sportsac當書包的),我們只好帶著些許悵然離去.

今天令一個重要的行程是拜訪紐約有名的Eileen's Cheesecake,一率圓形3.5USD的起司蛋糕有各種口味,水果醬,榛果,巧克力,香蕉看起來都很吸引人.它的起司餡是比較滑潤的口感,非常綿密,我們點了茶一起享用真是(內心)奢華不過了~

nEO_IMG_P1130563.jpg
令人食指大動吧!

nEO_IMG_P1130558.jpg
店面非常小,很容易錯過而不覺.

nEO_IMG_P1130568.jpg
Eileen's的名片和店內壁畫都有畫出三個女廚師,我想應該是由三個女孩兒一起發想的店吧~

nEO_IMG_P1130554.jpg
中國城一景(我整個很容易陷入數大便是美的迷思耶...)

另外要注意的是, 同站點進出站後, Metro Card會有短暫的Lock住(顯示used), 須要等快十分鐘才會unclock, 地鐵的值班人員也無法幫忙, 真是有點不人性的設計.在地鐵常會看到許多街頭藝人,彈吉他的手風琴的打鼓的,還有有趣的地鐵廣告,以及形形色色的紐約人,讓即使是交通時也都很有樂趣呢~

nEO_IMG_P1130574.jpg
UNIQLO進軍紐約,米國人知道菊花有甚麼別的涵意嗎?穿在身上這樣好嗎?

nEO_IMG_P1130573.jpg
我們很激賞的街頭藝人,有給他張小鈔鼓勵一下

今天回家時看到宿舍門口的小房間堆滿了大家清出來的垃圾, 忽然驚鴻一撇看到垃圾堆的小枕頭, 竟然脫口而出說"枕頭耶!", 可恥的是我這寒酸的假背包客一瞬間有種想把垃圾小枕頭撿回去用的念頭, 貧窮讓我放棄了尊嚴!!!另外一個小插曲是跟我們share bath的室友禮貌的和我們宣導共同維護清潔的心意,還很熱心的買了所有浴廁用品,希望有機會我們能用改天請她吃鳳梨酥來報答他囉~

nEO_IMG_P1130575.jpg
大概是八點多的夜色, 天還沒全黑, 10樓望出去的夜色很美, 讓我忍不住爬窗出去小陽台拍照

nEO_IMG_P1130583.jpg
英文教學OCD,中文叫做強迫症,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

結論今天一整天走到腳快廢了,自助旅行最需要的是一雙完美的好鞋,本來我以驚覺得我的馬靴就像是踩在蓬鬆的棉花糖上的舒服了,沒想到要走一天的路最後還是變成刺骨的束縛...看來以後旅行前真的是要好好選雙完美的"伴"腳"鞋".

nEO_IMG_P1130578.jpg
來美國第三天已經需要出動家鄉味了...我的統一肉燥麵搭配學校附近有機超市賣的很貴的雞蛋和蔬菜,超有滿足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