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的是一個文革後初戀的故事(有很長曖昧期的那種跟現在高中生不一樣)
愛一個人, 他願意在背後默默的守護她, 等待
愛一個人, 她也願意為了他勇敢的踏出自己的小世界
奇摩電影介紹: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798

劇中有一幕我很感動, 女主角靜秋的媽媽希望老三在靜秋轉正前不要再跟她連絡
老三很理性也很誠懇的一口答應了, 但希望能夠在要離開前能幫靜秋包紮腳上的傷口
沒辦法拼了命的掙扎或反抗, 邊包紮, 兩個人什麼話都沒說但都靜靜的流著眼淚
在分開前的最後一次見面的痛雖然無聲, 卻令人感到痛徹心扉

越單純的愛, 沒有纏綿扉徹, 每一句話都顯得更重要, 每一個承諾都刻在心裡
老三在病榻臨走前要見靜秋最後一面, 她到了, 沒有說什麼多餘的
只是不斷說"我是靜秋", "我是靜秋", "我是靜秋"
因為老三答應她, 無論在哪裡, 只要聽到她的名字, 他就會立刻回來
這句話, 靜秋一直記在心理, 即使只是一句話, 都變成了強大的力量支撐著這段感情

能夠用一顆單純的心去愛人, 能夠去愛一個讓自己單純的人, 都是無比的幸福
不過, 人的付出總還是存在著寄託未來的一種可能性
無私的知道沒有回報的一味付出, 在感情中似乎又太感傷了

"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個月,也等不到你25歲,但是我可以等你一辈子"...<山楂樹之戀>

tree08.jpg
我最喜歡的偷牽手的橋段, 很可愛的兩小無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