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從紐約學玩攝影,學藝不精又怕疏於練習(不過還真的是很少在拍照...射手座是三分鐘熱度大王),因此常用自拍來練習拍照,好處是不用怕拍出來的照片要對別人負責(一切屬於實驗性質),而且我拍照的地點沒事就是要躺在草叢,趴在海邊,或是躺在大馬路上,這種苦功我實在不好意思叫別人來做(因為就連我本人也覺得頗為害羞,尤其有路人經過時)。前幾次自拍的經驗其實都非常有趣,常常按下快門後就定位,才發現十秒後的背景常出現奇怪的老伯緩緩走過身後,或拍了二十張才有一張人在畫面中定位到的,更困擾的是淺景深時的設定問題,不過這些過程都是徒增趣味,甘苦入肚內反覆咀嚼也是挺有味道的。

(下圖) 以下這種路邊自拍,路人甲乙丙丁入鏡的機會高到讓我回家選照片一直翻白眼啊~

 

 

nEO_IMG_nEO_IMG_nEO_P1230439_PRCR.jpg  

不過呢,辛苦的事情我這個略帶公主病的孩子也是容易走到倦怠的瓶頸,有時經過美麗的風影,一幅幅構圖在腦中泉湧,但更強烈的念頭是:"算了好累唷,太麻煩了...",那天看到我的GF1在櫃子裡都略略的有點灰塵了,心想在這樣下去是不行的,不能每天跟周公約會呀(雖然我真的好愛睡舒服的回籠覺和慵懶的午覺),再加那天去台北世貿的攝影展,發現針對攝影愛好者的拍攝有好多好複雜的置具都有人去研發了,我要的這些簡單的功能理論上是piece of cake呀,立刻不囉嗦,來熱血一下吧!!

我的自拍升級第一步,就是把掌控度提高,這個不難,只需要監視設備升級改善以往無法臆測走位畫面是否精準的問題,在加上無線快門控制器讓我能自主掌控拍照時間即可,網路上針對特殊的機型其實有這種二合一的設備,例如Expert 無線電液晶顯示快門遙控器PHOTTIX® HERO可視無線遙控器,但他們的致命傷都是"非常貴,接近十萬台幣"以及"GF1不適用",因此我們還是要採取比較實際分開設備的做法。

高貴的可視無線快門遙控系統長這樣
Expert-system.jpg

1. 首先顯示器的問題非常好解決,爸爸有一台不不常使用的車用娛樂電視,簡單的打通AV端子街頭(因為相機與螢幕都提供公接頭)

2. 接下來我對無線遙控器做了許多研究,後來發現這家大陸廠商品色"PIXEL"的諸多產品得許多使用者的認可,我本來是要直接購買PIXEL RW-221這款無線快門控制器,網路上最便宜850台幣可以入手,不過後來想到若之後我希望能夠做離機閃燈的延伸控制,那我是不是應該要把這個彈性考慮進去呢,後來決定PIXEL TF-364就是我的目標,可是價格也貴了不少,我買到1750台幣,好心疼呀(沒工作總是有一種隨時要斷炊的憂愁),網路上Youbube有人示範這款TF-364如何做"無線快門控制器"+"離機閃燈的無線控制"應用,簡單明瞭。另外也可瀏覽PChome上的規格(呈現攝影器材-PIXEL Pawn TF 364 無線快門+無線閃燈觸發器2.4G Olympus Panasonic 可用 有NCC認證)。

M07157320_big.jpg
包裝圖,大陸的公司不簡單呀~還可以半按遙控器先對焦,太棒了



以下是我目前的設備圖。
Wireless-setup.JPG

若以後的應用延伸性很大,如下圖。
Wireless-setup2.JPG
Wireless-setup3.JPG
P.S 一組Transmittr和兩組裝在相機跟閃光燈的Reciever會造成快門與閃燈不同步的問題,因此還是需要兩組無線遙控系統。

本次花費:
腳架:爸爸去廢五金行買的,NTD 20
無線閃控:網購,NTD 1750
螢幕:A爸爸的,NTD 0
總共花費:NTD17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ister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